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住进4平方米窄小牢房 同居室友是欺诈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2月17日15:29
 陈水扁入住的台北监狱房间概况 CFP供图
 陈水扁入住的台北监狱房间概况 CFP供图

  挤住4平方米窄小牢房,聊天、看书、当“杂役”

  陈水扁和欺诈犯同居一室

  □据钱江晚报报道

  梳小平头、身穿灰夹克,脚踩蓝白拖鞋、胸前别着身份识别牌……这是原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在狱中的“新造型”。经过漫长的审判后,12月2日,陈水扁正式入狱服刑。此前,他虽在台北看守所被羁押了700多天,但那时案子没终审定罪,他只是“嫌疑人”,而这回,他真正成了台北监狱里的一名犯人,编号1020。陈水扁和他的骗子狱友,开始了同居生活。

  现在天天可以洗热水澡

  虽然12月6日才作出了最终的合并判决,但陈水扁在12月2日中午就从台北看守所搬进了台北监狱。他的牢房位于监狱二层,约4平方米大,房间里有电风扇、蹲式厕所、抽风机和衣柜,但没有桌椅、床等家具,晚上睡觉只能“打地铺”。陈水扁可以自带枕头、被褥,监狱也会提供脸盆、毛巾之类的生活用品。每年的11月至第二年1月,监狱里会供应24小时热水。换句话说,陈水扁现在每天可以洗热水澡。但最让他受不了的是,吃喝拉撒睡都在小小的空间内,这边还在吃饭,那边就能听到冲厕所的水声。

  按照规定,服刑人员入狱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剃头、检查身体。陈水扁也不例外,将头剃成了平头。按照台北监狱的规定,服刑人员每个月的伙食费为1800元新台币 (约合390元人民币),中餐和晚餐都是三菜一汤,狱方并没有为陈水扁加餐。

  骗子狱友很“识趣”

  家人一直希望陈水扁能住上单人房,但台北监狱早就人满为患,小小监狱内收容了4000多人,超员40%,很多犯人都是十几个人挤在一起。狱方最后决定,让陈水扁住双人房。

  狱方介绍说,陈水扁的狱友是一名欺诈犯。性情温和,比较守规矩。即使陈水扁每天唠唠叨叨说个不停,他也不会发火。陈水扁进住当天向狱友作自我介绍的时候,这名狱友还恭敬回答:“我认识你,以后可以互相照应。 ”

  据说,刚开始的时候,狱友面对曾权倾一时的陈水扁,还是敬畏有加,多数时间都缩在角落里,不主动找陈水扁说话。但没过几天,狱友和陈水扁就聊得很热乎了,并以此打发时间。陈水扁对监狱里的规矩还不是很清楚,对他各种各样的询问,狱友都有问必答。

  由于房间很小,多数时间,两人只能站着或坐着,不方便躺着。但是这并不妨碍陈水扁,因为他的狱友很 “识趣”,经常都会“闪一旁”,尽量让出空间,让陈水扁可以躺着看书。

  陈水扁狱中的作息时间十分规律。每天早上,他6点半起床,7点半吃早餐,晚上不到9点就洗漱完睡觉了。不仅如此,陈水扁在狱中的一举一动都会被监视,管理员每10分钟巡一次房。

  陈水扁将当“杂役”

  犯人在监狱必须要工作,陈水扁也不例外。入狱后,工作人员照例询问他的工作经历。陈水扁回答,“我当过‘总统’”,“擅长治理”。未来至少10年内,陈水扁在狱中最可能做的工作就是“当杂役”,帮犯人送送饭、分发信件之类。这与过去曾有报道说“陈水扁在看守所生活得像皇帝”的情况,大不相同。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