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光裕胞妹等2名大股东代表“进驻”国美董事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15:57
  新华网香港12月17日电(记者王海清)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17日发布公告称,在当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投票通过今年11月份提出的三项议案,即将国美董事局人数增至13人,同时委任邹晓春、黄燕虹进入公司董事局。

  国美通过港交所发出的公告显示,增加董事局人数的议案,获得97.74%赞成通过;即时委任黄光裕法律顾问邹晓春担任国美执行董事的议案,获得93.28%赞成通过;而即时委任黄光裕胞妹黄燕虹担任国美非执行董事的议案以92.74%赞成通过。

  国美管理层稍后通过电子邮件向媒体发表了声明。声明称:“代表大股东的董事加入董事会,令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能够充分地在董事会层面建设性地讨论并在决策上达成一致。接下来我们将为国美和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打造一家更强及更具盈利能力的公司。”

  此次是国美继今年9月“黄陈巅峰对决”之后首次在港召开股东特别大会。9月28日举行的国美股东特别大会上,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成功留任,且股东投票通过3名贝恩资本代表担任国美非执行董事;黄光裕一方提出的5项动议除“即时撤销一般授权”一条获股东投票通过外,其余4项均被否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