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市民明年将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7日15:55
  人民网深圳12月17日电(胡谋 叶华)16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洪海灵做客电台节目“民心桥”时表示,明年上半年,市民将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开展要等到明年下半年。

  洪海灵说,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扩面、提取、贷款业务实施政策的制定都将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明年上半年的工作任务。明年1-6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的扩面工作;开发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二期工程,确保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按期上线;拟订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具体实施政策,报公积金管委会审定后发布实施;指导、监督住房公积金归集银行开展住房公积金业务,确保住房公积金公共服务规范化、标准化。

  洪海灵还提到,住房公积金制度主要用于支持解决自住住房问题,但并不能依靠该部分资金解决依赖其它社会保障体系支持的社会问题。目前,公积金中心正在加紧研究将物业管理费等纳入提取范围。

  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底,《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12月20日,深圳住房公积金公共服务将全面开始试运行。各类企业可到建行、招行、中行三家归集专户银行的45个业务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等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