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亚湾核电站辐照剂量控制处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16:59
  中广核集团:大亚湾核电站辐照剂量控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新华网深圳12月17日电(记者 彭勇)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16日表示:核电站严格控制个人及集体辐照剂量,与国际同行比较,大亚湾核电站集体剂量和个人接受剂量控制均处于先进水平。

  中广核集团表示,10月22日,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在连续安全运行一个燃料循环后,按计划开始正常换料大修,并于11月28日结束。本次大修共有1743人参与,人均受照剂量小于国家允许年限值的0.6%(国家最大允许年限值50毫希),与历次正常换料大修相比无异常。

  目前机组处于满功率运行状态。核电站换料大修的目的是更换到了寿期的燃料。在换料期间,集中完成机组各系统、设备在正常运行期间不能执行的预防性维修、试验、设备改造等工作,并对设备进行检修,以提高设备的性能和可靠性,保证机组安全、连续、稳定运行。

  中广核集团强调,大亚湾核电站严格控制个人及集体辐照剂量,与国际同行比较,集体剂量和个人接受剂量控制均处于先进水平。

  截至2010年12月9日,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实现安全运行3000天,创造了国内核电站单机组安全运行最高纪录。自2002年1月12日以来,该机组连续六个燃料循环无“非计划自动停堆”。目前该纪录仍在延续。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清洁能源企业。1994年9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2亿元人民币。大亚湾核电站为中广核集团在运行核电站,所生产电力70%供应香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