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江西500千伏主网经受住今冬首场“大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18:04
  中新网南昌12月17日电 (何柳斌 李珺 石荣辉)12月17日,江西北部艳阳高照,冰雪融化。记者从江西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分公司了解到,经历4天持续低温大风雨雪天气考验后,江西全省33回500千伏输电线路运行状态平稳,未出现跳闸障碍,经受住了今冬首场“大考”。

  江西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分公司担负着江西省境内所有500千伏变电站及输电线路运行维护及管理工作,分别在南昌、吉安、赣州、九江、新余、萍乡、鹰潭、上饶等地市设有500千伏变电站及线路维护站。

  据了解,在此轮寒潮雨雪天气到来之前,该公司加大仓库备品备件的库存量。其中备有大批线路拉盘,用于预埋地锚,在线路覆冰严重时,方便及时安装拉线,使铁塔受力均衡,为防倒塔再加保险。

  在冰雪降临之时,该公司迅速启动输电线路覆冰“每日一报”制度。沿线200多名群众护线员开展全线特巡护线行动,并于每日中午11点前对各条线路覆冰巡视情况进行上报汇总。

  全省各500千伏变电站也开展了变电设备特巡工作,加强对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及气压数据变化的监视,投入加热驱潮装置,防止发生低温雨雪造成的设备障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