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州通过限制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新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18:38
  新华网洛杉矶12月16日电(记者高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16日通过限制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管制与排放交易规定,这使加州政府成为美国第一个利用市场规律遏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地方政府。

  该委员会10位成员在先后听取170多个证人的发言后投票,以9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这一规定。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玛丽·尼科尔斯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国国会多年来一直没有通过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法律,加州政府采取这一举措是为了在州这一行政层面上填补限排空白。

  根据这一规定,加州政府负责确定当地企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或配额;二氧化碳排放量少的企业可把剩余配额出售给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的企业,从而鼓励有条件少排放的企业设法减排。

  上述规定根据2006年通过的加州气候法而制定。该气候法规定,到2020年,加州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下降到1990年的排放水平。

  美国曾在1998年签署过《京都议定书》。《议定书》规定,美国在2008年至2012年间的温室气体年排放量应在1990年的基础上削减7%。但美国前总统布什在2001年宣布,美国不会执行《京都议定书》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