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扎菲之子宣布不再参与政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7日19:06
  人民网12月17日电 被外界认为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接班人的赛义夫日前突然宣布不再参与政治,只专注于福利事业。

  约旦《宪章报》今天报道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次子赛义夫被人们认为是卡扎菲的接班人,但日前他突然宣布不再参与政治,赛义夫为主席的“卡扎菲国际慈善组织协会”发表声明表示,“今后协会将远离政治领域,不进行与政治、政治机构改革和人权有关的任何活动。”声明强调,“协会将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慈善和发展上,向撒哈拉地区一些非洲国家提供援助,这一决定是协会领导层集体决定的,做出上述决定是担心参与政治活动会影响协会的其他工作。”

  有媒体报道说,多年来,赛义夫与利比亚国内的强大保守势力一直进行斗争,而保守势力中一些人在过去几个月对卡扎菲施加了很大压力,亲赛义夫的媒体有20名记者先后被逮捕。也有中东媒体评论说,利比亚国内存在巨大分歧,即改革派和保守派之间的分歧,能说流利英语和德语的赛义夫在西方接受过教育,思想比较先进,提倡改革,这招致了一些人的强烈反对,这可能是赛义夫宣布远离政治的原因,也可能是他的缓兵之计。(安国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