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寒潮致广西出现大范围霜冰冻天气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12月17日19:31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卢伟萍报道 受寒潮天气影响,12月14日夜间到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出现了大范围降水,气温明显下降,桂东北部分县出现小雪、雨夹雪和电线积冰。北部湾海面和沿海地区出现8~9级,阵风10级的偏北大风,湘桂铁路沿线出现了5~6级的大风。17日早晨广西出现了今年入冬以来首次大范围霜(冰)冻天气。

根据广西气象减灾研究所对HJ-1卫星数据进行的冰雪遥感监测结果显示:桂东北11个县的山区有明显冰雪覆盖,总面积达1092平方公里。冰雪覆盖区主要分布在越城岭、八十里大南山、海洋山等海拔950米以上地区。冰雪覆盖面积较大的县有全州、资源等市县。

目前广西甘蔗开始陆续收割,鉴于当前天气特点,气象专家建议应合理安排甘蔗的砍运,注意先砍运位于冷空气容易沉积的低洼地带甘蔗,防止甘蔗受冻造成糖度的下降。另外,出现冰冻、霜冻的柑橘园区应采取树干包扎或培土、覆盖、熏烟等方式进行防寒防冻。桂北山区气温在0℃以下,路面可能有结冰或积雪现象,请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