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迪大幅下调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7日21:59
  新华网都柏林12月17日专电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7日将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了5个等级,由Aa2降至Baa1,评级展望为负面。

  穆迪说,下调其评级基于爱尔兰银行体系存在问题、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大以及政府财政能力下降。爱尔兰在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额为850亿欧元救助方案后,将在多年内实施财政紧缩和增税措施。如果爱尔兰削减债务措施在今后可预见时期内收效不佳,穆迪可能会进一步下调其评级。

  穆迪同时表示,积极的方面是,爱尔兰经济具有一定竞争力、税收环境有利于商业活动以及就业市场较为灵活。数据显示,受益于出口增加,爱尔兰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长0.5%。今年第二季度,爱尔兰经济收缩1.0%。

  市场对穆迪下调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立即做出反应。爱尔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7.5个基点至8.522%,爱尔兰政府借贷成本进一步加大。

  由于爱尔兰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该国银行业损失惨重。爱尔兰政府表示,救助本国五大银行最高可能耗资500亿欧元,今年财政赤字规模预计会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32%。今年11月10日,爱尔兰国债收益率升至欧元发行以来最高水平,爱尔兰债务形势急剧恶化。随后,欧盟成员国财长举行特别会议,通过总额为850亿欧元的爱尔兰救助方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