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刑院新签5张逮捕令 副总理对化解冲突表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22:04
  中新社曼谷12月1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刑事法院17日批准泰司法部特别调查厅16日提交的对阿里斯曼、素蓬等5人的逮捕令,而对“特调厅”提请重发逮捕令的另外6人,法院则以证据不足为由没有批准。

  泰“特调厅”申请缉捕的这11名犯罪嫌疑人现仍在逃,他们均以犯有恐怖主义的罪名被当局缉捕。泰特别调查厅16日向刑事法院提交了一份新的逮捕令,要求法院批准逮捕包括阿里斯曼、素蓬等在内仍在逃的11名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领导人。此前该厅发出的逮捕令,或随着下周曼谷等地紧急状态法令的解除而失效,该厅遂向刑事法院申请重发逮捕令。

  泰刑事法院当天批准的5份继续追缉“红衫军”领导人的逮捕令,当中包括阿里斯曼、素蓬、维博、帕雅和阿迪颂等人。

  “红衫军”现任领导人提达(“红衫军”领导人翁医生妻子,翁现在押)16日在曼谷一酒店偶遇总理阿披实,双方谈及现在押的“红衫军”领导人的保释等问题。

  泰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17日乐观认为,总理阿披实和“红衫军”现任领导人提达及威腊16日的简短会面,将有助于缓和政治冲突。他认为,“红衫军”今后将从事和平的政治活动,而不是诉诸暴力,因为“红衫军”也知道,在过去两年的政治冲突中给国家造成了多少损失。

  素贴称,提达和威腊与阿披实会面时,要求政府在“红衫军”领导人保释的过程中能够提供帮助。阿披实总理已指示司法部人权保护厅了解相关情况并提供可能的协助,但“红衫军”在押领导人能否获得保释的最终决定权在法院。

  泰人权事务保护厅17日证实,该厅代表将前往关押19名“红衫军”领导人的曼谷监狱了解情况。该厅总干事素万娜表示,司法部长披腊攀已指示该厅前往探视被拘押的“红衫军”领导人并为他们提供可能的帮助。

  素万娜称,目前仍有180名“红衫军”领导人和支持者被关押在监狱,有151名“红衫军”支持者希望通过法律援助部门提供帮助获得保释。而29名“红衫军”抗议领袖,则拒绝该厅提供的法律援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