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张海迪:志愿者精神就是永远无私的奉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22:40
  中新网广州12月17日电 (杨薇 吴楚斌 冯婧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17日在广州与1000多名亚残运会志愿者一起观看了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张海迪在此间表示,志愿者精神就是永远无私奉献。

  张海迪表示,广州亚残运会让自己看到了场内场外同样精彩,场内有残疾人运动员拼搏的精神,场外有53万亚残运会志愿者奉献的精神,彰显了社会的大爱。

  据了解,电影《我的少女时代》是在张海迪畅销书《轮椅上的梦》基础上改编拍摄而成,讲述了女主人公方丹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没有沮丧和沉沦,并朝着向“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目标走下去的故事。

  活动中,张海迪还与亚残运会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我的少女时代》电影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并亲切地与几位志愿者交流了成长经历的点滴故事。

  当现场志愿者问到什么是志愿精神时,张海迪说:“志愿精神用两个字概括就是奉献,如果再加几个字,那就是永远无私的奉献。”

  张海迪表示:“我喜欢微笑,因为快乐,为什么快乐,因为我是一个有用的人,因为人们需要我,志愿者在为他人做出有意义的事情时,就会收获永远的快乐。”

  对于广州助残事业未来的发展,张海迪认为,残疾人朋友虽然有着痛苦,但他们身上也有许多美好的精神。他们需要志愿者的帮助,广州的志愿者让她感觉到了极大的热情。

  活动当天,张海迪还与亚残运会志愿者代表黄文康进行“一对一”爱心结对。

  作为本届亚残运会第5棒火炬手、亚残运会志愿者代表的黄文康,出生时患有多种先天性疾病,并经历6次手术治疗,如今15岁的他读初一,看上去就像一个3岁小孩般的身高。身残志坚的他并没有自暴自弃,积极面对生活的他从8岁便开始学钢琴,并参加过“东山慈善之夜”的演出,筹集善款25万帮助东山区的孤寡老人。两人的结缘是在黄文康去年出版的个人游记《澳大利亚之旅》中,张海迪为他写了序。结对以后,张海迪将通过书信来往关注和关心黄文康的成长。

  记者还从共青团广州市委了解到,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和广州有着深厚的感情。据了解,早在1983年,青年时代的张海迪来到广州,并在中山纪念堂为全市青少年代表作事迹报告会。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