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6城管围殴倒脏水店员 单位称绝不保人(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18日00:13
执法局副局长手指被打伤
手机店门框被城管劈坏
  《店员向街上倒脏水 8名城管围殴》后续报道>>

  记者 韩冰 报道/摄

  本报松原讯 11月3日,因为松原佳讯通信手机店店员向街上倒脏水,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欲处罚,双方产生纠纷后导致肢体冲突,均有人员受伤。此后,双方各执一词,并分别在网上发出了有利于己方的视频资料,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虽然事后双方都已报案,但直到12月17日,事件仍没有明确结果。据了解,6名打人城管已被收缴执法证停止工作,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此事。而执法局方面表示,单位绝不会保人。

  佳讯手机店:

  没有逃避警方调查

  事件发生后,佳讯手机店店主邰振平认为城管打人的行为应当受到谴责。于是,他将事件经过发布到了网络上,希望有助于解决此事。12月7日,见事件仍在僵持,邰振平又将城管打人的视频发布到了网络上。自此,一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

  据邰振平说,事发当天上午,城管人员就因罚款一事和店内人员发生过口角。他的岳母还被气得旧疾复发。当天中午,他和妻子将岳母送到医院后,就前往行政执法局交500元罚款。可当时夫妇二人身上仅剩200元钱,就提议下午再来补交罚款。没想到,执法局副局长姜春玉却认为他们根本不想交罚款。

  下午事发时,邰振平和妻子都不在店内,仅有几名亲属在场,分别是邰振平的小舅子张志和、堂弟邢雷和妻子妹夫孔令喜。听说城管人员要下处罚通知,张志和等人就说店主不在。而且行政处罚通知上,除了倒脏水一事,还加上了一条违章搭建门斗,处罚金额总计3500元。因此,邰振平的亲属和城管人员发生了纠纷。在此期间,看到城管人员拿着铁锹冲进店内,还把门框打出个缺口,张志和就拿出菜刀和城管人员对峙。最后,孔令喜和邢雷均被城管人员打伤后带上了车。其中,孔令喜就是视频中被围殴的人,受伤最重。经医院检查发现一颗大牙折断、左耳被挠伤、多处软组织损伤。

  事后,前郭县公安局成立了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但因当事人张志和不接受传唤,所以导致事件一直没有解决。对此,邰振平说,事后张志和陪母亲转院去北京了。12月15日,张志和看母亲病情好转,就和母亲返回了松原。可是,老人听说事件没有结果,再次入院。当天,邰振平和张志和就与警方取得了联系。

  邰振平说:“我们并没有逃避调查。现在松原市公安局已经介入,我们会全力配合,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前郭城管:

  收缴了打人者的执法证

  面对网络上沸沸扬扬的评论,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除了发布过当时手机店人员倒脏水的视频外,很少发出自己的声音。对此,昨日记者采访了前郭县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姜春玉,而当天他就在现场。

  姜春玉说:“并非如网络所传,是针对佳讯通信手机店一家打私仗。我们不是理亏,而是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事发当天上午,前郭县城管一中队中队长孙国辉等人在用DV收集了11家商户倒脏水的证据后,开始逐户进行处罚。佳讯手机店是第9家。在城管人员通知店方罚款500元时,对方坚持不交。城管人员随即提出,在不交罚款且商户同意的情况下,可暂扣物品。因此,双方发生了口角、撕扯。

  当天下午,城管方派了二中队中队长孙长春、督查科科长吕晓蛟、工作人员王实、兰春雨进入佳讯店内再次发通知。结果4人刚进屋,负责录像的兰春雨就遭到一名戴金链的男子的指责,随即4人便被店内人员赶出了屋。

  姜春玉得知情况后,再次带人进入手机店。姜春玉刚一抬手问:“是谁说不让下通知的?”就感到手指被打了,刚配两天的眼镜也被打飞了。然后,几名城管人员就和手机店人员厮打起来。因张志和持刀,为了防止冲突扩大,姜春玉带领城管人员撤离了现场。姜春玉右手手指骨折。

  对于网上流传的打人视频,姜春玉说,视频上虽然有8个城管人员围着倒地者,但是经过执法局事后调查,其中有6人参与了打人。目前,执法局已经收缴了打人者的执法证,暂时停止工作并配合警方调查。而且,执法局的态度非常明确:“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处罚,单位绝不会保人。”

  事件进展:

  双方仍在僵持从未沟通

  截至昨日,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佳讯通信手机店仍在僵持,事发后彼此从未沟通,都在等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

  据了解,佳讯手机店的邰振平夫妇称,事件发生后,该店有两名女店员提出了辞职,其他店员也受到明显影响。他们不敢长时间离店,一是为了给店员们鼓劲,二是害怕有人报复。一些顾客因从网络上看到关于该店卖水货的流言,也提出了退货。

  与此同时,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内对此事也是议论纷纷。姜春玉说,网上的视频不仅给单位的形象抹黑,而且城管工作人员积极性也受到了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