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京港澳高速粤北段恢复通车依旧拥堵不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8日02:30

  中新网韶关12月17日电 题:冰雪虽融 京港澳高速粤北段依旧拥堵

  记者 李凌

  随着天气回暖,一度被冰雪阻断的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境北段已于17日恢复缓慢通车。但短时间内涌入的数以万计的货车层出不穷的故障和碰刮事故,仍令这条交通大动脉部分路段交通依旧拥堵不堪。经交警、交通及路政部门全力疏导抢险,直至17日傍晚终于陆续得到消除或缓解,但部分路段交通仍比较缓慢。

  17日一大早,广东省副省长肖志恒及有关部门和韶关市有关领导,再次来到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段检查通行状况。

  检查车队从乳源县城出发,一路沿着与京港澳基本平行的坪乳公路行驶。在坪乳公路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京港澳高速乳源至云岩服务区这段路程,有几处“堵点”,由于是上坡路段,绝大部分能够行走的车辆均缓慢前行,沿途不时能看到事故车辆停在路上,后面排起几公里长的车龙,场面甚是壮观。

  30分钟后,车队到达京港澳高速公路广东境内海拔最高处的云岩服务区,此时路面上已无积雪和冰块,道路完全可以通行。

  至中午12时左右,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段已是艳阳高照,气温明显回升,路面最低温度回升至6.2摄氏度,全路段已恢复缓慢通行。

  交通部门虽预计从今天起气温将稳定下来,只要天气保持干燥、降水减少,高速公路再次大规模冰封的几率不大。但由于山区高速公路夜晚和早间仍将出现冰冻险情,交通部门仍会根据实际气温变化,采取预防性喷洒融雪剂的方式加以应对常规结冰。

  据统计,自15日凌晨抗冰开始以来,韶关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613人次,出动警车280辆次,投入抗冰机械76台次,撒融雪剂次,疏导路面堵塞车辆3132辆,疏导滞留司乘人员7291人,救助遇到困难的群众60多人次。整个抗冰过程中,没有出现一宗群众因冰冻而死伤的情况。

  韶关市还增调了5辆大型清障拯救车辆装备,快速清除故障车进入高速公路。记者下午在京港澳韶关境内梅花、大桥、云岩等重点路段见到,在服务区、出口、路面的分段分区布署7台拯救车辆。一旦发现有故障车、事故车,这些大型“清道夫”将立即拖移“趴窝车”到不影响交通的安全地带抢修。

  相关部门同时还组织了5个修理小组全天候待命。每组3名汽车抢修工人,配备常用车辆应急维修配件,准备20个大型货车用电池,配合民警随时快速抢修故障车或更换车辆电池,让抛锚车辆快速恢复正常行驶。

  至17日晚7时30分,尽管部分路段车速不尽如人意,拥堵时有发生,但有关部门正在尽力保证高速公路交通保持持续的“流动”。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