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威廉大婚不请奥巴马 萨科齐夫妇很可能收到喜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18日04:02
奥巴马夫妇只在"国家级"场合出现,比如英女王的宴会(2009年4月,伦敦G20峰会)。
奥巴马夫妇只在"国家级"场合出现,比如英女王的宴会(2009年4月,伦敦G20峰会)。

1981年,里根总统夫人出席了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礼。
1981年,里根总统夫人出席了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礼。

  威廉大婚不请奥巴马因为婚礼“不够格”

  哥哥要乖乖结婚了

  新快报讯 英国《每日邮报》17日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将不会受邀参加威廉王子明年4月份举行的婚礼,但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夫人布吕尼则很可能收到喜帖。

  英国王室的一位年长侍卫官表示,威廉王子婚礼的各项安排还会进行变动和调整,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奥巴马不大可能会出现在婚礼现场。

  圣詹姆斯宫的发言人解释:威廉现在还不是英王王位的继承人,所以他的婚礼不算是“国家事件”。

  威廉此前一心表示要办一场“平民婚礼”,他和凯特将邀请更多普通民众参加,包括他与弟弟哈里共同创办的慈善基金会的员工。此外,这对年轻人还对与民同乐的“街头宴会”这个点子念念不忘。

  一名王室的助理说:“婚礼一定会办得很得体,但绝不会大操大办,和1981年那场(指查尔斯和戴安娜的婚礼)相比,现在的形势更像1947年二战后那会儿(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婚礼),各方面都要节约一点。” (张晨)

  不请美总统不合礼数?

  《每日邮报》指出,如果威廉的婚礼没有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将是一个“对传统的颠覆”。1981年,时任美国总统的罗纳德·里根夫妇就收到了查尔斯和戴安娜寄来的婚礼喜帖,但刚刚经历遇刺事件的里根总统因身体原因未能赴宴,所以由夫人南希代为出席。1986年,查尔斯的弟弟安德鲁王子结婚时也邀请了里根夫妇参加,尽管安德鲁不是王位继承人,他的婚礼也不能算“国家事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