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律师称深圳地铁电梯事故中受伤乘客应被算工伤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18日05:53

  深圳地铁电梯事故中受伤乘客该咋赔偿

  深圳地铁扶梯突然逆行致24人伤,伤者目前情况稳定。他们补偿问题如何处理?深圳地铁集团表示,目前事故原因还未最后确定,责任划分也在进行,他们正对伤者进行一对一回访。律师则认为,如果乘客是在上班途中受伤就应算工伤。

  据了解,此次事故中的很多伤者当时都是赶着去单位上班的,他们受伤是否属工伤呢?伤者刘小姐说,医药费目前是地铁集团垫付的,但后续问题不知如何处理。

  广东中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子儒介绍,根据今年12月发布的《工伤保险条例》修订草案,如果这次地铁事故中伤者确是在上班途中,那么应该算为工伤。至于其他补偿,伤者可以和地铁部门协商处理。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