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总统卢拉无意出任联合国秘书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8日06:16
  新华网巴西福斯杜伊瓜苏12月17日电(记者毕玉明)即将卸任的巴西总统卢拉17日在此间举行的第40届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首脑会议上表示,自己无意出任联合国秘书长。

  作为南共市联系国元首出席会议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在会上提出,希望卢拉作为拉美国家的代表出任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并提议与会的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智利等国共同支持卢拉。他的提议在会场上赢得热烈的掌声。

  卢拉随后表示自己无意出任联合国秘书长。他指出,让某个国家的前任总统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并不恰当,因为联合国秘书长和总统管理国家所拥有的权力不同。卢拉说,联合国需要的是有能力的管理者,并不是“强硬的政治家”。

  对于明年1月1日卸任后的打算,已经当过两任巴西总统的卢拉表示,自己将会继续活跃在巴西政坛。

  推举卢拉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建议最早由法国总统萨科齐提出。卢拉是在国内和国际上都很受欢迎的领导人,巴西媒体和国际媒体都曾报道卢拉有意竞选联合国秘书长。

  联合国秘书长任期五年,现任秘书长潘基文2007年1月就任,可以寻求连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