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本山老搭档,谁最让人念叨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2月18日07:08
  范伟、高秀敏、宋丹丹、黄晓娟……都因与本山搭档而闻名。另外,还有不少与本山合作过的演员,也常让人们想起

  潘长江 与本山合作2次

  念叨程度:

  很多人在问,为什么潘长江不和本山在春晚演回小品?其实二人曾是最成功的合作者。他与本山搭档演的拉场戏《大观灯》,在辽沈地区火爆一时。

  范伟 与本山合作9次

  念叨程度:

  粗脖子,小眼睛,范伟长的就是一张喜剧的脸。他与本山合作次数是最多的。小品中正气的乡长、新潮的教练、愚昧的伙夫,全都演得惟妙惟肖。他塑造了一个又一个小人物的形象,也一步步地从普通小品演员成为表演艺术家。

  巩汉林 与本山合作1次

  念叨程度:

  说起小胳膊小腿小身板的巩汉林,很多人只记得他与赵丽蓉的几个小品,也许你真的忘记了,他与本山1988年合作过一个小品,不过它并没有走上央视。

  句号 与本山合作2次

  念叨程度:

  说句实在话,句号与本山本应是一对“黄金搭档”,最初与本山搭档演小品的就是句号。1989年两人表演的小品《办班》特别受关注。1993年两人又合作过小品《演员的烦恼》,那句“亲爱的”、“噢,又生气了”成为当年情侣之间的流行语。可是,句号还是自己出去闯了。

  宋丹丹 与本山合作6次

  念叨程度:

  宋丹丹因出演1989年央视春晚的《懒汉相亲》而出名。她与本山合作过6次,其中5次是在春晚的舞台。从把“俺娘说了”挂在嘴边的大龄相亲女,到飘起来的“白云”,又到了争当奥运火炬手失败的老太太,宋丹丹独树一帜,令人忍俊不禁的表演给人留下不少欢乐。只要有她在春晚露面,这一年的生活中就会多了一些娱乐元素。

  黄晓娟 与本山合作5次

  念叨程度:

  “马丫”黄晓娟是第一个与本山在央视春晚合作的搭档,1990年的小品《相亲》让全国观众认识了本山,也认识了她。但辽沈观众最早熟悉她的是在1988年辽宁省的春晚上,她与本山合演了小品《麻将、豆腐》,把一个大胆、泼辣,劝姐夫改邪归正的“小姨子”马丫的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黄晓娟与本山有过5次合作,其中2次是央视春晚。

  杨蕾 与本山合作1次

  念叨程度:

  杨蕾因与郭达等人表演的小品《产房门前》1987年央视春晚上一炮打响。而1991年与本山合作表演的《小九老乐》可能是由于南北方演员的水土不服,反响一般,从此以后,两人就没有再合作过。

  高秀敏 与本山合作8次

  念叨程度:

  “拐了,拐了,卖拐了!”高秀敏所塑造的小品人物,她那原生态的生活语言、爽朗洪亮的笑声,总是令人难忘。她曾多次与本山、范伟出演小品,有人把他们称为“铁三角”,她与本山共合作过8次,其中5次是在央视春晚。只要他们出现,春晚会总是欢声一片的。

  李静 与本山合作3次

  念叨程度:

  如果不是意外发生,她绝对是高秀敏第二,这就是“大辣椒”李静艺术人生的一大遗憾。她与本山1989年表演小品《办班》、《辅导》、《一加一等于几》等后开始走红。她与本山、潘长江表演的拉场戏《马前泼水》,还获得国际青年演剧节表演金奖。可是到了1992年,她为了照顾患病的丈夫,退出了舞台4年。2001年,受本山之她邀走进了电视剧《刘老根》,从此,观众认识了她这个“大辣椒”。

  老赵的搭档还有过崔永元、毕福剑、牛群、刘流,以及他的徒弟。其实,变化总是在不断进行,遗憾有时也是一种怀念。本报记者 陈凤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