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议员和高官涨工资 卸任总统卢拉郁闷又眼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18日08:34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6日报道,巴西国会议员日前举行“闪电投票”通过加薪决议为自个儿涨工资,涨幅最高达到149%。大多数议员表示很开心,但此举也招来很多批评之声。

根据15日通过的这项决议,巴西国会513名众议员和81名参议员工资平均涨幅达62%,涨后每月能拿到近2.7万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0万元),将与最高法院的检察官持平,是该国最低工资标准的52倍。

此外,总统和各部部长的工资也得到大幅提高,涨幅分别为134%和149%。这样加起来,政府每年要多支出1360万雷亚尔(约合人民币5325万)。

有分析人士指出,既然国会的议员都涨工资了,那么地方上近5.2万名议员当然也要涨,这就意味着政府每年至少要拿出19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74亿元)支付所有议员的薪酬。

不过,并不是每一个得到加薪的人都欢欣鼓舞。众议员路易莎?埃伦迪诺说,她的同僚们显然对公众不够尊重,“上街肯定会挨揍”。上周,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刚刚承诺要“出重拳”降低预算。

还有一些议员认为,涨工资应该与通货膨胀保持一致,虽然议员们自2007年起就没加过薪,但巴西的通货膨胀率只增长了大约20%,因此这样大幅度的加薪是没有必要的。此外,议员还享受各种福利和津贴,全部算下来拿到手的钱恐怕就不止是该国最低工资标准的52倍了,这实在说不过去。

报道称,这项决议将要到明年2月1日新选议员全部就任才正式开始实施。对此,即将卸任的巴西总统卢拉无奈地表示,他真是又眼红又郁闷,不过要怪也只能怪自己“点儿太背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