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北斗”七星闪耀太空 航天发射完美收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8日12:42
  12月18日4时2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至此,今年我国共进行了15次航天发射,全部获得成功。这次发射的卫星和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36次飞行。新华社记者李明放摄
资料图片:中国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工作示意图

  我国成功发射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

  新华网西昌12月18日电(唐振宇、李清华)18日4时2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至此,今年我国共进行了15次航天发射,全部获得成功。[详细]

  “北斗”大事记

  1983年,我国著名科学家陈芳允院士提出利用地球同步卫星建立我国自主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设想。

  2000年10月、12月,两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先后发射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2006年,中国政府发表《中国的航天》白皮书,宣布启动北斗卫星导航全球系统的建设计划。北斗卫星组网频率正式进入国际电联频率总表。

  2009年1月17日,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被送入预定轨道。

  2010年6月2日,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成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入密集组网阶段。
2010年11月1日:第六颗北斗导航卫星 地点:西昌
  11月1日0时2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六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这是我国今年连续发射的第4颗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新华社发(王玉磊 摄)

  新华网西昌11月1日电(田兆运、唐振宇)北京时间1日0时2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六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这是我国今年连续发射的第4颗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详细]
2010年8月1日:第五颗北斗导航卫星 地点:西昌
  北京时间8月1日5时3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将第五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这是一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也是中国今年连续发射的第3颗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中新网发 杜财 摄

  北京时间8月1日5时3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将第五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

  这是一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也是中国今年连续发射的第3颗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详细]
2010年6月2日: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 地点:西昌
  北京时间6月2日晚23时5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将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轨道,这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组网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北京时间2日晚23时5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将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轨道,这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组网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详细]

  2010年1月17日: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地点:西昌
  1月17日0时12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这是中国今年的首次卫星发射,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22次飞行。 新华社发(秦宪安 摄)

  新华网西昌1月17日电(李清华、唐振宇)1月17日0时1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卫星组网正按计划稳步推进。[详细]
2009年4月15日:第二颗北斗导航卫星 地点:西昌
  4月15日0时1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二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网西昌4月15日电(记者 李清华)15日零时1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详细]
2007年4月14日:第一颗北斗导航卫星 地点:西昌
  2007年4月14日4时1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一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网西昌4月14日电(记者 孙彦新) 14日4时1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一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详细]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