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瓦塔纳是大选获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8日12:41
  中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朝鲜半岛的局势引人关注,也给世界和平带来了新的挑战,过去的一年,世界局势总体来说怎么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年终记者会上表示,即将过去的2010年对于联合国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在从生物多样性到支持伊拉克与阿富汗举行大选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进展,但他同时表示各种挑战依然存在,包括苏丹、中东以及其他一些热点地区问题。

  潘基文说,联合国在2010年通过了一份有关千年发展目标的未来行动计划;为“全球妇女与儿童保健战略”募得400亿美元的资金;在疟疾防治方面取得进展;新组建“联合国妇女”机构,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问题上取得进展;成功举行十年来首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同时还对极具敏感性的阿富汗与伊拉克大选提供支持。潘基文说,尽管取得了这些进展,但联合国今后仍面临巨大挑战。

  潘基文:展望今后,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继续推动这些进程向前发展。全球资源正变得越来越紧张,而联合国成员对资源的需求却越来越大。这就需要我们加强预防、做好应对准备、积极主动和坚持不懈,而所有的工作也必须在透明和负责任的框架内完成。

  潘基文还就当前各国普遍关注的一些国际热点问题进行简单阐述。他特别指出将对科特迪瓦的局势继续予以密切关注,并在为此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强调,科特迪瓦大选的结果显示,瓦塔拉是获胜者,巴博及其支持者必须接受这一结果。

  潘基文:任何阻碍联合国行动的企图都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任何对联合国部队的袭击都将是对国际社会的袭击。我要强调的是,那些造成平民伤亡的人将被追究责任。

  潘基文同时指出,联合国将一如既往地对热点问题予以关注,并为化解冲突和寻求解决办法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