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提出要科特迪瓦总统巴博让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18日14:04
  人民网12月18日电 (安国章)科特迪瓦总统大选后国内混乱局势持续升温,已造成几十人死伤,这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极大不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法国总统萨科齐要求在大选中失利的巴博让出总统职位。

  半岛电视台昨天晚间报道说,10月底,科特迪瓦举行了总统大选,该国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共和人士联盟党主席瓦塔拉获胜,但宪法委员会则宣布现总统巴博获得的票数比瓦塔拉多,结果导致两人分别于12月4日宣誓就任总统,从而使两派的分歧和争斗急剧升级,国内局势混乱,已造成数十人死伤。国际社会对科特迪瓦局势的发展极为不安。

  报道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谈话说,“巴博应该让出总统职位,把权交给瓦塔拉,因为国际社会认为大选中获胜的是瓦塔拉。”法国总统萨科齐也指出,“巴博应该尽快交权,否则将面临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萨科齐还特别强调,“目前摆在巴博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交权。”欧盟外交和安全事务高级代表阿什顿表示,“为了解决科特迪瓦危机,国际社会应向巴博施加强大压力,巴博必须承担该国局势动乱并造成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的责任。”

  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目前正在科特迪瓦最大城市阿比让进行调解工作,他已经会见了巴博,很快要与瓦塔拉进行会谈。半岛电视台在科特迪瓦的记者法德勒评论说,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的调解工作不会很顺利,因为对立双方都坚持自己的立场,没有丝毫让步的迹象。报道说,非盟已经作出决定,如果巴博坚持不让权,将冻结科特迪瓦非盟成员国资格。

  另据报道,瓦塔拉一派指责巴博从国外招募了雇佣军参加对民众的镇压。瓦塔拉任命的总理索罗说,“巴博从多国招募了一些雇佣军加入到他的卫队之中,对手无寸铁的抗议人群开枪,多人被打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