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惨遭日本人蹂躏的朝鲜末代公主(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8日11:07
  

  不久后医生们得出结论,德惠患了一种神经性疾病,且病情迅速恶化。见已无法继续学业,日本人把她送到了李垠处。她整天不吃不喝,死一样地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有时她会像夜游症患者一样在夜里走到院子里东走西串。

  后来她被确诊患了“早发性痴呆症”。

  

  就在德惠患病最为严重的1930年秋天,日本当局决定了她的婚姻大事。他们为她选择的夫婿是日本对马岛藩主的儿子,名叫宗武志。李垠对这个决定感到愤怒,因为在他看来,当前妹妹最要紧的事是治病,而不是结婚。何况,在她患病之前她曾向哥哥表达过自己的愿望,这就是学校毕业后返回朝鲜,在那里当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在祖国过平民生活。

  

但妹妹的事情李垠说了不算。


  1931年5月,年已19岁的德惠病情有了好转,她的意识有所恢复,对人已可以分辨你我,食欲也有改善。有时她甚至对人说几句话。日本人见此又为其婚事忙起来。她被告知,这年5月8日已被确定为她结婚的日子。一听此言,她立即犯病。一连四天颗粒不进,滴水不沾,一动不动地呆坐流泪。即使如此,吉日一到她还是被罩上了婚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