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惨遭日本人蹂躏的朝鲜末代公主(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8日11:07
  


  1962年1月人们开始为德惠办理归国手续。在有关部门协助下,不及一个月即办妥当。李的遗孀朴灿珠携其次子李淙专程赴日本接她。1月26日,她终于要返回离别38年的祖国了。这天,在人们的搀扶下她步入东京羽田机场时,有10多位30年前与她同在学习院学习的童年伙伴前来送行。他们把一束鲜花放在她的怀里,挥泪告别,但她目光呆痴,面无表情,说不出一句话,甚至连当前这一场面意味着什么也全然不知。


  


  对于德惠终于返回汉城,最为高兴的莫于过纯宗的遗孀尹大妃和云岘宫的兴王妃。但是,她们很长时间接受不了这样一个事实:记忆中那个伶俐欢快的小女孩,怎么会变成了这样一个呆傻的老妇人了呢?


  


  对这件事最为痛心的是德惠幼年时的乳母卞氏。此时她还活着,年已71岁,但当年怀里的德惠翁主的影像仍然历历在目。因此,当飞机在汉城金浦机场停稳时,她竟冲上去失声大哭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