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华辰能源油库丙烯罐起火 > 油库起火消息

浙江平湖火灾原因初步查明 无人员伤亡(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8日16:23
  12月18日,消防车喷淋储罐,防止复燃。当日上午,位于浙江省平湖市全塘镇华辰能源油库一万立方米丙烯罐起火。上海、嘉兴两地消防部门调集45辆消防车和大批消防人员前往火灾地点抢险。杭州、宁波两地的消防部门也派车增援。至上午9点半左右,现场明火已经被扑灭。新华社发(王洪战摄)

  新华网杭州12月18日电(记者岳德亮、方列)18日上午发生在浙江省平湖市独山港镇华辰能源公司的丙烯罐火灾目前已被扑灭,据平湖市有关方面最新通报:初步查明火灾的原因是,厂方在进行丙烯罐置换操作过程中引发火灾,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起火的丙烯罐体旁边百米即是以大潮闻名的钱塘江,往东不远就是上海的金山。
浙江平湖一丙烯罐爆炸引发火灾 浙沪消防联手扑救
12月18日,华辰能源丙烯罐起火,浓烟冲天。新华社发(王洪战摄)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8日电(记者岳德亮、方列)12月18日7时21分许,浙江嘉兴平湖消防大队接警:平湖市独山港临港石化工业发展区的华辰能源有限公司丙烯罐爆炸引发起火。

  接警后,嘉兴支队迅速调动26车182名消防官兵,上海总队调集32车224人赶赴现场扑救。嘉兴消防支队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9时5分左右大火得到控制,9时18分左右明火被扑灭。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起火的丙烯罐体旁边百米即是以大潮闻名的钱塘江,往东不远就是上海的金山。

  据参与救援的上海市纬九中队的一位消防战士告诉记者,他们在接警的第一时间就赶过来了,1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现场。

  截至13时许,消防车仍在向丙烯罐喷水降温,高约20米的罐体呈现黑黄色,地面上满是黄橙色液体混合着的泥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类似醋酸的味道。

  经初步了解,无人员伤亡,损失及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2月18日,明火熄灭后,救援人员继续向储罐喷水,防止复燃。新华社发(王洪战摄)

12月18日,明火熄灭后,救援人员继续向储罐喷水,防止复燃。新华社发(吴佳峰摄)

12月18日,明火熄灭后,救援人员继续向储罐喷水,防止复燃。新华社发(吴佳峰摄)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