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寒流致广东惠州40万亩农作物受灾损失过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8日17:17
  中新社惠州12月18日电 (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受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流影响,广东惠州40万亩农作物、水果受灾严重,初步估计经济损失达1.39亿元人民币。

  惠州市农业局统计截至17日下午6时的数据显示,该市农作物受灾28.06万亩,绝收1.8万亩;水果受灾12.69万亩,绝收0.27万亩。此次受灾作物主要为马铃薯、甜玉米、番薯、辣椒及柑桔、香蕉等水果。初步估计经济损失1.39亿元。

  其中惠州的山区县龙门县出现大面积低温霜冻天气,致该县12万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6047.2万元。

  在惠州市惠东县平海镇,刚刚播种40多天的马铃薯遭遇突如其来的寒流,尽管村民采取了用稻草覆盖、烟熏、灌水等措施,保持田间温度,同时增施叶面肥等防寒防冻,仍有2万多亩马铃薯受灾,其中有1万多亩受灾较严重。

  博罗县杨村镇冬种甜玉米、糯玉米损失近200万元人民币。该村甜玉米专业合作社组织农民抢收甜玉米800多亩,挽回一点经济损失。

  惠州市农业局及各级农业合作组织迅速派出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到重灾县(区),为受冻的农作物“把脉问诊”,并开出防寒“药方”,建议受灾农户寒流过后要及时清理田间伤残株枝,增施速效肥,喷施补湿剂、叶面肥等,促使作物恢复生长;加强病害防治,突出抓好马铃薯疫病、大蒜软腐病等暴发性、流行性病害的防治;做好农作物抢收工作,尽量减少损失。完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