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议会解除对三名逊尼派重要人士参政禁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8日20:19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8日电(记者宋聃 徐俨俨)伊拉克官方电视台18日报道,伊议会当天投票决定解除“伊拉克名单”阵营中三名重量级逊尼派人士的参政禁令。

  报道说,议会经投票表决后决定解除“审核与公正委员会”对萨利赫·穆特拉克、扎菲尔·阿尼以及贾迈勒·卡尔波利这三名“伊拉克名单”竞选联盟成员的参政禁令。

  3月大选前后,什叶派主导的“审核与公正委员会”以同萨达姆政权领导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有牵连为由,禁止数百名候选人参选参政,其中大部分是逊尼派候选人。

  此次取消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成员参政禁令,是各竞选主要派别11月达成的“分权协议”中的一部分。

  11月10日,伊拉克各派在经过艰难谈判后就新一届国家领导层和新职位达成“分权协议”,并在随后议会会议上选举塔拉巴尼连任总统、努杰菲任新议长,塔拉巴尼随即提名马利基作为总理人选开始组阁。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