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投资百亿改造啤酒城 计划建300米高楼(图)

来源:半岛网
2010年12月19日09:56
在初步规划中,高达300米的岛城第一高楼将矗立在新啤酒城。
在初步规划中,高达300米的岛城第一高楼将矗立在新啤酒城。

啤酒城西侧(红圈内)是最先动工的区域 。
啤酒城西侧(红圈内)是最先动工的区域 。

休闲购物中心内景。
休闲购物中心内景。

休闲购物中心外景。
休闲购物中心外景。

  一座城市综合体要在啤酒城拔地而起。12月18日,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正式奠基,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占地面积约34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配有城市节庆中心、大型购物中心区 、商务中心及配套区 、酒店度假区四大功能区域,影城、商场、五星级酒店 、金融中心,甚至高达300米的岛城第一高楼都将在此出现。改造期间,啤酒节仍将在此举行,改造完成后的城市节庆中心将是未来青岛国际啤酒节开、闭幕式及啤酒节重要活动的举办地。

  狂欢

  新啤酒城里“哈酒”更带劲

  18日,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正式奠基。“啤酒城承载了青岛人太多美好记忆,是展现青岛市民活力的最佳场所 。”上实发展青岛区域总裁邹勇告诉记者,正是由于啤酒城在青岛人心目中独特的地位,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一举一动都格外谨慎,他们聘请了一批国际知名的设计团队策划设计,力求在改造中传承和发扬啤酒文化的内涵。

  在很多市民的印象中,“老啤酒城”是个万人畅饮,尽情狂欢的场所,而在规划中,新啤酒城中的城市节庆中心将承担起这部分功能。“城市节庆中心分为地上和地下两个部分多层结构,地上设有游行大道、绿色庭院及主题公园等,将整个广场群有机结合在一起。城市节庆中心将是未来青岛国际啤酒节开、闭幕式及啤酒节重要活动的举办地,是啤酒文化永久的载体。该中心还将承办各类城市节庆庆典活动,成为城市的客厅,迎接海内外游人。”邹勇告诉记者,城市节庆中心建成后,将提升啤酒节的游客承载能力,每年能够引来超过3000万的客流,使青岛国际啤酒节成为永不落幕的节日。

  功能

  吃住玩购办公,样样都有

  “未来啤酒城的规划建设确定了以啤酒节庆为核心,汇聚现代金融商务和休闲商业,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项目定位。”邹勇介绍说,未来的啤酒城将具备大型购物中心区、商务中心及配套区、酒店度假区等三大功能区域。

  休闲娱乐购物区域中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溜冰场、大型影城,将汇聚中外特色的餐饮娱乐,商场中将汇聚各类国际时尚百货。

  以金融和大企业总部为核心的商务中心区和酒店度假区域,将集中甲、乙级写字楼,高层公寓及购物中心 。酒店区将崛起两家五星级酒店。“目前,这两个区域吸引了多家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入驻,多个企业总部、国际酒店集团也纷至沓来,崂山区以新国际啤酒城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以及功能完善的高端现代服务业产业链即将成为现实。”邹勇介绍说。

  上实集团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还透露,新啤酒城项目中还初步规划了一栋300米高的超高层,有望成为岛城第一高楼,成为岛城一个地标性建筑。

  交通

  新城中规划了两个地铁口

  相信很多去过啤酒节的市民都有这样的苦恼,不开车去就怕回来时打不到出租车,而开车去却要为停车位发愁。

  如何解决停车难成为规划中的一个重要课题。据悉,崂山区政府在规划中设计了拥有7500个停车位的地下车库,以及与之相配套的地下交通环廊,来新的啤酒城游玩将不再受到停车难和交通拥堵的困扰。此外,新啤酒城建成后,将把现在的“单层”啤酒城变成“多层”,并扩大啤酒城的现有功能,拉长节庆活动时间,到时将吸引更多的游人来此休闲、娱乐。

  另外,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规划,崂山区将啤酒城设为地铁的中转站,未来的地铁交通系统将有两条地铁线交会于啤酒城。规划方案中的两个地铁站点分别位于啤酒城的西南和东北两处。城内通过一个西南至东北的主要步行景观轴线联系这两个门户,并且将轴线向南延伸越过现在的香港东路,沿海尔路一直到石老人浴场。

  招商

  进驻新啤酒城的都是“腕儿”

  岛城优越的投资环境,为新啤酒城的国际化招商提供了便利条件。截至目前,新啤酒城的国际化招商工作进展顺利,为崂山区吸引了大批海内外大型企业前来投资。上实集团已与泰国尚泰集团正式签订协议,共同开发运营建筑规模24万平米、总投资近20亿元的啤酒城休闲购物中心,作为东南亚最大最优秀的购物中心开发运营商之一,泰国尚泰集团将在此开发运营其在海外的第一个购物中心和旗舰店,建设集休闲、娱乐、购物、旅游、节庆于一体,辐射山东半岛,成为在东南亚具有显著影响力的休闲、娱乐购物中心。

  此外,曾经开发过东京迪斯尼乐园的日本三井不动产、营业收益在日本居首位的日本永旺集团、世界顶级酒店管理运营商之一万豪酒店管理集团、建造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项目的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等大型跨国企业也参与到项目策划、设计、招商、运营中。

  ■链接

  2011年啤酒节咋办?边改造边办节不耽误

  18日下午,记者在啤酒城现址上看到,啤酒城西侧的大片区域已经被围挡围住,围挡里传来阵阵鞭炮声。“19日就正式开工!”邹勇告诉记者,围挡内的区域大概有6万多平方米,是最先动工的区域。邹勇介绍说,整个改造项目计划在 4至5年的时间内完工,将分三期进行。一期是节庆中心、休闲购物中心,还有一部分商务中心 。二期是商务中心,三期是超高层项目。“预计2012年一期就能完成,到时候就能看到新啤酒城的雏形。”

  啤酒城改造,啤酒节咋办?是继续在这里举办还是“移师”其他地方?这成为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对此,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1年的啤酒节还将在啤酒城里举办,“首先开工的项目只占了整个啤酒城一小部门,还有18万平方米要交给啤酒节。”邹勇介绍说。“未来,啤酒节的举办将根据改造进度,适时启用改造完成后的新场地或开设分会场。啤酒节决不会因改造而暂停,我们会边改造边办节,两不耽误。”记者从啤酒节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

  ■延伸

  打破围墙,释放活力

  专访青岛国际啤酒节首席顾问林醒愚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啤酒城的奠基仪式。”面对着即将大变身的啤酒城现址,青岛国际啤酒节首席顾问林醒愚心中感慨万千。“1993年,当时青岛国际啤酒节的知名度已经逐渐提高,可还没有一个固定的场所 ,当时的市领导将目光放在石老人国际旅游度假区的这快‘宝地’上。当年12月24日,啤酒城举行奠基仪式,从第四届啤酒节开始,这块2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上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狂欢。”

  截至2010年,青岛国际啤酒节已经办了20届,在一系列辉煌成就的背后,啤酒节存在的问题也在逐渐显露。“我有个统计数据,啤酒节的游客量年增率达到了12.9%,我们预计到了2013、2014年,游客量就能达到450万到500万人次,这个20多万平方米的啤酒城到那时就承载不了这么多游客,面积与人数成了一对矛盾体。”林醒愚认为,啤酒节存在的第二个问题在于啤酒城场馆的使用频率上,“一年有300多天,啤酒城多数时候是闲置的。”

  最后,一座啤酒城已经局限了啤酒节的辐射能力。林醒愚认为,未来啤酒节的影响范围要向东、向南扩散,将大剧院、博物馆、世纪广场、周围的商场与啤酒节联动起来。“打破围墙后,啤酒节活力能够尽情释放。”林醒愚认为,青岛国际啤酒节眼下走的道路,与慕尼黑啤酒节越来越接近。

  文/ 记者 李兵 图/记者 刘延珉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