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勒斯坦官员称明年夏天建国 暗示领导层存分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19日10:48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勒斯坦高级官员12月1 8日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的专访时表示,巴勒斯坦政府计划明年夏天与以色列达成协议并建国。他表示,过渡政府并不打算仅仅寻求国际社会对未来巴勒斯坦国的承认。

此前多名巴勒斯坦当局高级官员称,在与以色列政府达成协议之前,巴勒斯坦将寻求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国的承认,其中包括巴勒斯坦对西岸地区、加沙地区以及东耶路撒冷地区所有权的承认。对此巴勒斯坦过渡政府总府萨拉姆?法耶兹在专访中称,这并不是巴当局的目标。

法耶兹说,巴过渡政府寻求的是建立巴勒斯坦国,并不是单方面宣布建国。 法耶兹坚称巴勒斯坦建国的计划是唯一性的,不会有任何改变。

此次专访时法耶兹在2007年就任巴勒斯坦过渡政府总理以来首次接受以色列电视台的采访。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此前曾多次重申,巴勒斯坦当局正在寻求阿拉伯国家以及部分欧洲国家支持其单方面宣布建立巴勒斯坦国。对此,媒体称法耶兹的此次采访暗示巴勒斯坦高层领导人之间在中东战略上存在分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