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将会同银监会出台政策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19日19:20
  中广网成都12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表示,目前正会同银监会等部门酝酿出台《关于促进商圈融资发展的指导意见》,以破解长期困扰商贸企业的融资难题。

  《指导意见》将从推广适合商圈特点的融资模式、创造良好的融资服务环境和建立商圈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三方面入手,进一步明确了商务主管部门、银行业监管部门、融资性担保机构、金融机构、商圈管理机构在推动商圈融资发展中所承担的职责,提出具体工作任务。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中小商贸企业2600万户,占商贸企业总数的99%以上,由于固定资产少、规模小、业态繁多等原因,这些企业长期以来面临融资困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