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托克逊为低保送鲜菜 政府出钱两周送二十斤

来源:亚心网
2010年12月20日00:38

  托克逊为低保户送鲜菜 政府出钱每两周送十公斤

  核心提示:新鲜的辣椒、茄子、西红柿、芹菜等,今年整个冬季,托克逊县1521户城镇低保户都能免费吃上这些蔬菜,近日,托克逊县政府专门投入资金,决定这个冬季分批次为低保户们发放蔬菜。

  亚心网讯(记者 王霞) 新鲜的辣椒、茄子、西红柿、芹菜等,今年整个冬季,托克逊县1521户城镇低保户都能免费吃上这些蔬菜,近日,托克逊县政府专门投入资金,决定这个冬季分批次为低保户们发放蔬菜。

  12月19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托克逊县民政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托克逊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时,数千名城镇低保户多次义务到各设施农业基地参与温室大棚建设,如今温室大棚作物成熟上市了,而近期因甘肃等地运来的蔬菜与本地蔬菜扎堆上市导致托克逊蔬菜有时有积压或滞销现象,而低保户们又因市场菜价高而吃不起发愁,所以,经县委、县政府调研后决定:由政府出钱给低保户们送蔬菜。

  “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决定,既支持了菜农,又提高了低保户的生活质量。”托克逊县县委书记王家斌说,从12月10日起,每隔两个星期,托克逊县1521户城镇低保户都可以免费领一次蔬菜,发放的蔬菜品种主要有辣椒、茄子、西红柿、芹菜、黄瓜等大棚里的新鲜蔬菜,每次发放蔬菜所需资金约10万元,不影响低保户领取低保金。就在当日,托克逊县总共1521户低保户,每户都在县民政局领到了10公斤蔬菜。

  “10公斤蔬菜足够吃两个星期了。”已经领到蔬菜的低保户徐余世说,他家住在托克逊县龙泉社区,以前冬天都吃“老三样”土豆、白菜,萝卜。几乎没敢吃过大棚新鲜蔬菜,今年冬天政府免费发放新鲜蔬菜,对他们来说是件非常高兴的事。

  九天河设施农业基地的菜农杜学法说:”我主要种植大棚蘑菇,内地蔬菜与疆内的蔬菜扎堆上市就会导致积压或滞销,政府让我们又多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