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暴风雪陆空交通瘫痪 波兰93人冻死部长道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20日02:50
罗马许愿池被冻结。
罗马许愿池被冻结。

虽然英国政府劝市民不要出门,还是有民众不惧风雪上街购物。
虽然英国政府劝市民不要出门,还是有民众不惧风雪上街购物。

道路交通混乱,有人选择骑车出行。
道路交通混乱,有人选择骑车出行。

■英国南部,主干道上汽车大排长龙,道路结冰,不少人下来推车。
■英国南部,主干道上汽车大排长龙,道路结冰,不少人下来推车。

  新快报讯 圣诞节前正是欧洲交通旺季,但连日大范围的降雪使多国交通陷入混乱:伦敦两大机场全天关闭;德国各机场取消数百架航班;波兰及荷兰因公路结冰,驾驶险象环生;南欧意大利的卡布利岛出现25年来首次降雪。

  英国政府呼吁不要出门

  据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英格兰南部降雪达25厘米,气象局预测,本月将跌至零下15摄氏度,是1910年有记录以来最冻的12月。受恶劣天气影响,数百万民众的圣诞外游计划受阻,原定上周末举行的5场英超联赛被迫取消。

  天气预报称,苏格兰东部、英格兰东北部还将有更大降雪,降雪量将超过10厘米,山区可能达到20厘米。

  连日大范围的降雪使英国的交通陷入混乱,伦敦希斯罗和盖特威克两大机场继18日全天关闭后,19日飞机依然难以正常起降。数千名旅客滞留在希斯罗机场,机场方面为他们提供了毛毯、水和食物。机场方面希望周一能恢复正常。伦敦盖特威克机场的航班也深受大雪影响,数百名滞留旅客在机场过夜。

  新一波降雪还威胁英国铁路和公路交通,全英各地都有火车延误。

  英国当局呼吁民众,非必要,尽量不要出门。但如果民众都不出门购物,可能令企业倒闭,严重影响英国经济。英国能源部长警告,圣诞节前后,天气将每况愈下,可能导致国内燃油能源严重短缺。

  德国受灾最重汽油告急

  德国在这一波降雪中受灾最严重,欧洲最繁忙的法兰克福机场已经取消560个航班,2500名乘客滞留,慕尼黑和柏林机场也取消逾百航班,搭机旅客塞在公路上大排长龙。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发生逾250宗车祸,警方警告如非必要别冒险外出。许多学校都宣布停课。

  目前汉莎航空公司启动了应急措施,取消了大部分欧洲其他城市来往法兰克福的航班以恢复该机场的正常运行。该公司请求旅客在到机场之前先打听航班运行状况,德国国内旅客可以使用机票改乘火车。飞往欧洲以外的国际航班则未受影响。

  大雪以及雪后结冰也给日常供给造成困难。有些地区尤其是山区以及图林根的森林地区加油站汽油告急。目前这些地区的运输卡车已接到特别通行证,以便在星期天原本是禁行的时间里运送汽油。

  波兰93人冻死部长道歉

  波兰入冬以来已有93人冻死,严寒大雪迫使铁路重新安排行车时刻表,铁路交通严重混乱。结果民怨沸腾,在野党要求相关部会官员辞职下台,建设部长因此特别前往国会鞠躬道歉。

  在荷兰,各地公路结冰,两条隧道因积雪和车祸同时关闭,导致公路塞车,蜿蜒车龙长达500公里,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逾百航班取消,3000人在机场过夜。

  保加利亚的黑海最大港口瓦尔纳17日关闭,北部鲁塞区积雪厚40厘米,20条村庄对外交通中断。

  巴黎戴高乐机场积雪,法国民航部门要求航空公司18日削减15%航班。

  意大利多城下雪喷泉冰封

  一向甚少下雪的意大利也大雪纷飞,托斯卡纳地区灾情最严重,主要旅游城市比萨和佛罗伦萨的机场一度关闭,列车服务受阻。首都罗马晚间气温急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市内多个喷泉形成冰柱。在罗马竞技场附近的历史城区,多条街道结冰,导致交通意外频生。

  意大利的卡布利岛更是出现25年来首次降雪。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