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揭秘天价相声消费群:看中机关单位会突击花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0日08:17
郭德纲(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今年的新年“天价相声”热闹非常,除了郭德纲之外,曹云金和何云伟、李菁等人都推出了不同的演出。到底是有钱人多了,敢于向“天价相声”一掷千金的主儿多了?还是大家都看着这块圣诞蛋糕好吃,都想分一杯羹呢?

  都来抢蛋糕?

  继曹云金宣布将在北展莫斯科餐厅举办新年“天价相声”晚会后,李菁、何云伟也宣布将于12月24日和12月31日分别在建国门万豪、和平门全聚德举行两场相声晚会,最高票价分别为3888元和6888元。郭德纲和于谦和去年一样,平安夜将带领德云社徒弟在富力万丽演出,最高票价依旧是8880元。

  对于演出收入,李菁说:“以前,这种天价相声和一般商演报酬区别不大。”而今年他们和万豪合作的圣诞演出则是合作的模式,具体内容虽然不得而知,但李菁透露,肯定要比平时演出收入多。至于节目,李菁用一句“不想做比较”来推脱,但随后又解释道:“去富力万丽的,基本是看郭德纲个人的观众,而我们的长项在于是一个完整的团队。”

  谁来听相声?

  和老百姓沸沸扬扬的议论不同,真正消费天价相声的“消费者”显得十分低调。演出者一般也对客户采取保护策略,不透露他们的身份。但据记者打听,“天价演出”很少有个人消费,基本上都是企业、单位为了年底请客、联谊、答谢,前来消费这种“既能吃、又能玩,在高级酒店看当红明星,大家在高高兴兴当中互相应酬”的形式。年底一些机关单位当年预算还有节余,需要突击花钱,也是“天价相声”消费大户。

  但今年的圣诞夜天价演出如此之多,能消费得起的人毕竟有限。记者私下了解到,今年这种演出票卖的不甚理想,一方面有些私企因为受到之前经济危机的影响,花钱比较谨慎;另外一些机关单位消费这样的高价演出也怕太过张扬,所以圣诞、新年的高价演出消费市场今年的竞争会格外惨烈,也必将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结局。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