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新房4天成交2000套 购房者带被褥排队(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0日08:54
  左图:宝龙广场三期开盘,数十名购房者自带被褥连夜排队抢购。右图:60岁的袁大爷被人雇来排队。

  12月18日,李沧宝龙广场三期开盘;19日,金光丽园开盘,两次开盘无一例外都出现了火爆场面。气温骤降,寒风凛冽,晚上,出门的人少了很多,但数十名购房者却自带被褥连夜排队 ,他们怕冷更怕买不到房子。调控在进行,房价在上涨,观望着等不下去了,短短4天,青岛新房成交近2000套,不仅如此,二手房市场也开始火爆起来。

  宝龙广场三期

  A 提前18个小时排在了22号

  “这次要出手了,不能再等了。”12月17日晚9点30分,记者在李沧区峰山路宝龙广场三期销售中心门外搭建的临时棚子里见到了小李,小李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旁边的椅子上放着条毯子。为了18日早9点开盘的城市宝龙广场三期,小李17日下午3点就来此排队,尽管提前了18个小时,他还只排在了22号,1号是17日凌晨2点来此排队的。

  “两年前手头开始有些积蓄,女儿也已经三岁,就想买房子了,房价也是那时候开始疯涨的,总想着,这么不靠谱的涨法,总有降的一天,可是我错了,我彻底错了。”一年多以前,小李看好了一套房子,位于四方区的海湾花园,“那时候每平米卖5000元,我觉得贵,想等等,没想到这一等,从市南等到四方,从四方等到李沧,不仅离市中心更远了,8000元的房子都找不到了。”

  B 还有人倒号,200块钱一个

  排在1号的是一个中年男子,从他很少的话中,记者得知,此人姓徐,是附近给个体打工的农民工,是被一个买房者雇来排队的,17日凌晨2点半就已经在这里等了。

  现场排队的八十多人里,被雇来的并不在少数,有些似乎已经是熟手,进屋时就带着被子和保温壶,坐到座位上,利索地把自己包裹起来,有的还拉来一张椅子垫脚。“这里面看着像农民工的,都是人家雇来的,给个一二百块钱就干,也有论小时计费的。”一位同样受雇于人的“排队党”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他在这排到明天早上8点,雇主给他200块钱,“还有倒号的呢,刚才我听到身后有人卖号,200块钱一个,懒得回头看,不知道是哪个。”

  在附近工地上干零活的袁大爷今年已经六十岁,也被人雇来排队,他排在8号。“我要排到明天早上8点,说是给200块钱。我身份证已经被他们拿走了,排不上号他们就不还给我身份证了。”

  C 排队现场半步都不敢离开

  午饭是小李的妻子和女儿从市南的家中做好带来的,他不敢离开排队现场半步,生怕自己的号被抢占去。“冷,能不冷吗,可为了房子,别说等一天,冻个三天五天我也认了。”

  17日晚上6点,该吃晚饭了,这时候排队的人增加到了七十多人,等候棚子里加了一台插电的饮水机,两个出口也挂上了帘子,但单薄的广告布和架子间巨大的空隙无法阻挡寒风的入侵,棚子里呼呼的北风从没有停下。到晚上9点,等候棚里又陆续来了二十多个人,工作人员说,已经排到了80多号。

  当记者18日早7点30分再次来到等候棚时,100个坐椅已经全都坐满了人,后面还有好多站着的。

  “买上了,买上了,就是昨天看的户型,终于买上了!”10点10分 ,小李一家三口从售楼处走出来,满脸喜悦地告诉记者 ,“真是不容易啊,不过想想也值了。”

  金光丽园

  D 250套房源200多套交诚意金

  张女士得知金光丽园19日开盘,便密切关注楼盘的动态。

  “给儿子买的,结婚要用,不能再等了。我看好一套90平米的,小两口住正好,一定得买上,这个买不上,又不知道要涨到多少钱了。”张女士开盘前已经交了诚意金,楼盘销售通知她19日来选房。19日早上8点,张女士早早就来到销售中心,门口已经围了三四十个和她一样交过诚意金的购房者。

  “这次开盘我们开的6号楼和9号楼,共推出250套房源,有7种户型,位于崂山区同和路728号。为了避免出现客户排队等号的现象,我们这次用的是先交诚意金的先选房,每天放出80~90套房源,按照交纳诚意金顺序电话通知客户前来选房转定金。”金光丽园销售方主管王小姐称,还没到19日正式开盘的日子,250套房源里,200多套都已经交了诚意金。

  E 第一天90套房源很快售完

  19日下午4点15分,金光丽园销售中心里依然人头攒动,但比起上午高峰时的一百多人,几十人的大厅相对空闲些了。销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第一天开盘放出的90套房源已经全部售完。“不到四点就都卖完了,为了保证客户不用久等和排队,我们每天就放出八九十套房源。目前均价每平方米12500元。明天我会通知下一批交了诚意金的客户前来转定金,计划再放出80套房源。”

  孙先生接到了20日选房转定金的电话通知,他的小儿子都已经三岁了,还和妻子住在出租房里。“房价说降不降,我们这些有刚性需求的,等不起了,青岛的楼盘出一个卖光一个,同事一直说我应该买了,最后也就坐不住了。这里的户型设计,看起来很舒适,我想应该不错。”

  记者调查

  1 四天成交近2000套新房

  12月14日,青岛新房成交499套;15日,新房成交516套;16日,新房成交551套;17日,新房成交416套……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短短4天,青岛新房成交1982套,日均成交近500套。本月以来,截至17日,新房一共成交7021套。17日的数据显示,全市新房住宅共有62090套在售,普通住宅的供应量达54932套。市内四区 ,李沧区的供应量最大,有3621套;市南供应量最少,也有2215套,市民根本不用担心无房可买。

  “每年的冬季,尤其是12月和次年的1月份,都是楼市的淡季,无论是供应量还是成交量都会创造新低。年前到了资金结算的时候,都是往回收钱。另外,天气寒冷,市民大多不愿出远门看房源。”岛城楼市业内人士林宪周介绍说,“今年不一样,反常。这跟充足的供应量也有关系。即使在冬季,仍有不少楼盘开盘,供应量依然很大,之前楼盘未消化的房源也都在。加上部分楼盘推出优惠政策吸引购房者 ,使得最近的成交量居高不下。”

  2 二手房再惊现临时加价

  “这个月初的时候看中了市北海慈医院附近的一套二手房,70平方米,套二户型,南北通透,周边配套都还不错,开始房东要价80万元。通过中介谈了好几次 ,双方互不让步。随后,我又看了市南、市北的其他几套房源,感觉都不如之前的那套房源。”在市南工作的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 ,“ 回头再咨询中介的时候,那套房源倒没卖出去,但有另外一个客户在谈,价格成了81万元,竟然涨价了。”

  今年年初的时候,由于二手房市场太火爆,曾出现房东临时加价的现象。有时候,房东宁愿违约交几万块钱也提价,高价销售。4月份楼市调控以来,青岛二手房市场陷入了沉寂,成交量处于低位。但从11月份开始出现回暖迹象,环比开始增长。“这个月以来,市北区二手房交易很火爆。海泊河附近要拆迁改造,镇江路刚刚拍出了地王,市北区楼市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林宪周告诉记者 ,“地王一出,周边二手房涨价可能性很大。地价1.5万元/平方米,而二手房价格才1.2万元/平方米,接下来会有更多房东调价的。”

  文/记者 李晨 许瑶 图/记者 许瑶 实习生 原昊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