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4毒枭跨境贩毒 将16公斤毒品藏入木薯堆(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2月20日09:16
 办案民警在木薯堆里搜出大量毒品。
 办案民警在木薯堆里搜出大量毒品。

  本报记者 庾琳 通讯员 石佰华 文/图

  境外毒枭挖空心思,将大量毒品混装在木薯堆里,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不料还是被发现破绽。警方先后两次从凭祥、南宁的货场仓库内,在如山的木薯堆里,共搜获毒品海洛因15.673千克,抓获涉案人员4名。12月16日,4名涉案人员已被当地警方移送法院提请逮捕,警方首次向本报披露案件侦查细节。

  用木薯掩护贩毒

  木薯丰收的季节,广西边境线上随处可见运送木薯的车辆。

  在凭祥市夏石边防派出所的斜对面,有一个叫“上发”物流公司的仓库,里面堆放着大量从境外运送来的木薯。今年7月下旬,民警发现仓库内情况异常。种种迹象表示,在仓库幕后,有境外毒枭在从事跨国贩毒活动。

  警方通过大量的外围调查显示:这些木薯是通过境外一个叫“新天纪”的出口公司运送入境的。公司法定代表人叫“阿孝”,他幕后操控员工“阿草”、“阿玉”等人,以贩运木薯为掩护,把大量毒品偷偷转移到龙州县那花边贸点,然后,通过凭祥市的“阿凌”、龙州县的“阿军”,先将货物运往凭祥市夏石镇“上发”货场仓库存放,再通过秘密渠道运往南宁某货场。

  然而,侦查员发现,那花边贸点每天的木薯交易量相当大,要想确定运送毒品的车辆和人员,犹如大海捞针。专案组决定把侦查的重点放在夏石镇的“上发”货场上,并调动驻崇左各一线、二线检查站的警力,密切注意“新天纪”出口公司的情况。同时,布置秘密力量在那花边贸点、夏石“上发”货场附近实施阵地控制。

  毒品藏在掏空的木头中

  专案组侦查发现,“新天纪”公司员工“阿草”、“阿玉”等人频繁进入我国境内,并多次与凭祥边境女子“阿凌”接触。专案组迅速对她俩进行监控,很快掌握到该公司近期将有一批“木薯”进入我国境内。

  10月19日,“新天纪”有一批木薯从龙州那花边贸点入境。“阿玉”在境外电话联系“阿凌”,叫她办理木薯入境手续并装车运往“上发”仓库。当时,“阿凌”又让龙州县的阿军办理木薯入境手续,并将该批木薯运往夏石的仓库存放,“阿草”、“阿玉”等人没有入境。

  为人赃俱获,专案组没有行动。

  11月17日中午12时许,专案组通过外围侦查得知:“阿草”受“阿孝”指派,从友谊关口岸进入我国境内,准备前往“上发”货场仓库。

  专案组立即部署警力实施抓捕。“到达‘上发’仓库后,我们发现几个工人正在装载木薯,旁边还有两女子在监督装车。我们把两女子控制住,进仓库检查。”办案民警说,两女子正是境外人“阿草”和凭祥人“阿凌”。

  据了解,在夏石镇,有一条铁轨直通“上发”货场,在此装车卸货非常方便,而货场存放的货物堆积如山。“因为有线索,我们在堆积如山的货物中,一下子就找到了装载木薯的可疑车。这些木薯有十几吨,200多个编织袋,全部装得满满的。”办案民警说,五六名侦查员先后从木薯堆的编织袋里,搜出3根已掏空的圆木头,从其中两根搜出20块毒品,还有一根木头是空的。另有7块毒品裸露在外,民警估计是从空木头中掉出来的。

  这些掏空的木头长约60厘米,直径约20厘米,掏空部分可以装10~12块重约350克的毒品。毒品装入木头中后,再用透明胶布粘牢,若不是特意观察,很难发现破绽。

  就在检查时,该公司员工翻译“阿玉”来到了货场。民警也将她控制。民警说,“因为木薯很多,当时,我们一袋袋地割开检查,从下午3时一直忙到当晚10时许,共查获27块毒品,共计10.406千克”。 14块毒品藏匿公司仓库

  查获如此大量的毒品,令专案组所有成员为之振奋。侦查员又在“阿草”的手机中发现,11月13日、14日,“阿草”曾频繁与“阿孝”短信联系,其中有几条信息引起了侦查人员的注意:“这批木薯中,有几包是用来做样品的,搬运时要特别小心!”“你赶快联系,这些货要尽快出手。”“存放在夏石仓库的价格为6万元,南宁仓库的14吨请尽快出货……”种种迹象表明,在南宁的某个仓库,还藏匿着大量毒品。侦查员分析认为,境外毒贩的意图是,想把藏匿在夏石“上发”仓库的毒品转移到南宁仓库后,再集中进行贩卖。

  经过两天的审讯,“阿草”等人不得不如实交代,之前的一批“木薯”已成功运往南宁某仓库内。

  11月19日,专案组立即指派侦查员赶往南宁市某公司仓库,在仓库的木薯堆里再次查获14块毒品海洛因,重达5.267千克。根据嫌疑人的供述,专案组在龙州县城将另一涉案人员“阿军”抓获。

  据了解,这起案件共缴获毒品海洛因41块,重达15.673千克,缴获的毒品数量创广西边防单宗毒案之最。12月16日,4名涉案人员已被当地警方移送崇左市检察院提请逮捕。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