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新兵未到保障先行 空降兵某通信团做好新兵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2月20日09:42

本报通讯员周云峰王庆社本报记者张媛

  新兵快入营了,新兵连到底做好了哪些准备?12月11日,笔者带着疑问来到空降兵某通信团女新兵教导队探访,指导员梁士海介绍说,在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他们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泡菜师”进驻新兵炊事班

  俗话说:新兵吃饱吃好不想家,这话虽然有点幽默,但确实也是需要实实在在解决的问题。为了让官兵吃好吃饱吃出味道,团领导不仅在给钱给物上对新兵连倾斜,还在人力上特殊照顾。新兵还没到,后勤处就主动到军务部门了解新兵来源,得知今年招收的新兵来自川、湘、豫、鄂等地,以及可能有少数民族新兵时,后勤处从全团范围内挑选了一名“泡菜师”进住新兵连,专门为新兵制作各种泡菜和“民族特色餐”。

  笔者在新兵连炊事班看到,“泡菜师”胡产正在忙碌着腌制泡菜,一到新兵连,他就加班加点地着手为新兵腌制泡菜,买菜、配料样样都是他一个人忙前忙后。才住进新兵连几天,炊事班的泡菜坛子里就装满了各类泡菜,不仅外观漂亮,味道也相当可口。数一数,泡菜的种类差不多有十几种,酸白菜、香箩卜、大蒜头等应有尽有,笔者忍不住尝了尝,感觉泡菜的味道还真不错,称得上是“胡氏”韩国泡菜。

  “兵护士”加入新骨干行列

  走进女新兵教导队队部,一份新训骨干名单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备注一栏上清晰地写着:张雯,毕业于白求恩军医学院,上士军衔。细细一问才知,张雯是该团卫生队女兵护士,有着丰富的护理经验。让“兵护士”加入到新训骨干行列,这是今年该团备选新训骨干的一项新举措。

  原来,教导队每年都要承训四五十名女新兵,新训期间,女新兵要完成队列、伞训、话务等一体化训练,课目多、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这让大多数家庭优越,年龄偏小,吃苦能力差的女新兵难以跟上训练节奏,因而容易背上心理负担。现在,有了“知心姐姐”一样的“兵护士”加入到新训骨干队伍,全程实施跟踪服务,既可以解决新兵的心理问题,又可以让新兵增强对防病知识的了解,减少训练受伤,确保新兵以健康的身体投入训练。

  “暖心被”为新兵防寒保暖

  由于受地理条件影响,该团驻鄂西北地区的天气变化无常,早晚温差大,忽冷忽热。为此,团里积极做好新兵的防寒保暖工作,团领导特意拿出了经费,在新兵入营之前购买了50床“暖心被”,发给每名女新兵一人一床,确保新兵能睡上“暖心觉”。针对冬季训练容易引发感冒,身体不适,影响训练进度和质量的实际,团里还要求炊事班每天坚持熬姜汤、烧开水,并送到训练场,以帮助新兵消除身上的寒气,让她们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同时,该团大力提倡文明带兵,要求新训骨干与新兵同住班排,每晚坚持为新兵查铺,给新兵以“母亲式的关怀”,用感动的力量激励新兵以感恩之心投入训练。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