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曝陕西砖厂用智障男做工 受害者遭砖砸烟烫(图)

2010年12月20日10:20
昨晚11时许,家人将刘小平裤子剪开,发现他伤痕累累 记者杨小刚 摄
昨晚11时许,家人将刘小平裤子剪开,发现他伤痕累累 记者杨小刚 摄

2010年12月19日,高陵县。刘小平全身布满了污垢,身上多处有伤。记者 董国梁 摄
2010年12月19日,高陵县。刘小平全身布满了污垢,身上多处有伤。记者 董国梁 摄

视频:新疆“智障工”与狗同食 贩卖者竟是工商联执委

    来源:西部网

  曝高陵一砖厂控制智障男做工 受害者常被砖砸烟烫

  华商报讯(记者杨小刚) 昨晚7时许,看着来自山阳县的小伙刘小伟、刘小平哥儿俩重逢,西安市北郊的赵老泪眼纵横,因为,他担心自己智障的二儿子也可能遭遇刘小平所讲述的事情。

  载着智障男老汉寻找智障儿子

  昨日上午11时许,在高陵县街头,62岁的赵老汉骑着三轮摩托车,车厢里半坐半躺着一个胡须肮脏,双手皮开肉绽、衣服上也满是污秽的男子。

  赵老说,今年6月份,他的二儿子赵华(化名)从三原县城关附近走失,临走时赵华给家里打电话,称有人要请他去干零活。赵老担心儿子出门受委屈,便和大儿子寻遍周围各地,结果赵华的手机关机,无法取得联系。半年来一直没有消息。

  12月18日下午4时许,高陵县一摩的司机打电话告诉赵老:有线索。赵老赶到高陵县城,发现了躺在路边的刘小平。刘小平说话吞吞吐吐,他告诉赵老汉,自己和赵华同时被一个叫“老方”的人控制,在砖厂替老方打工。

  智障男子:被人控制,替人在砖厂搬砖

  昨日上午,刘小平说,自己今年29岁,家在山阳县杨地镇。他被来自陕南的男子“老方”控制在砖厂附近一处民房内,同时被控制的,还有其他10个人,赵华就在其中。转战了几个砖窑,干不动就会挨打,夜间也会被用铁链锁在床头。他一天上工11个小时,他们每个月的工钱都被老方领走了。老方经常拎起砖头朝他身上砸去、还用烟头烫他,甚至用刀子扎他。

  接报警后,高陵县公安局政委穆党校当即责成崇皇派出所和榆楚派出所民警,前往赵老汉和刘小平所指的砖厂解救赵华。三辆警车带着赵老赶到榆楚乡钓北村九组的砖厂,刘小平坚持自己在这个砖窑干过苦力,但砖厂所有窑工均表示,对刘小平没有印象。但提起老方,窑工却都知道:“他之前带了好几个人在这里起窑,那些人都显得有些智障。老方告诉我们,那些人是他的亲戚。”一个姓杨的窑工说:“老方今年六七月份就离开了这个砖窑。”记者电话里向该砖厂老板核实,该老板表示,老方年初确实带着几个人来砖厂干活,称都是他的亲戚,这些人每个月工资也都由老方代领。但他确实不知道这些人是智障人士。

  受伤智障男子已被送往医院

  由于刘小平所指的砖厂,找不见智障人士及老方,警方只能根据其他渠道继续寻找老方下落。另一方面,刘小平说出了自己的家庭地址。昨日下午,高陵警方通过山阳县当地政府,联系到刘小平的家人,他的家在山阳县杨地镇双岭村东坪组。昨日下午5时许,刘小平在西安上学的弟弟刘小伟联系《华商报》,经辨认照片,确认刘小平就是走失10个月之久的哥哥。

  据刘小伟讲,他们一家五口,于去年年底赶到西安,并在南郊东三爻村一民房租住。今年元宵节清晨,刘小平出门转悠时就没了踪影。昨晚,刘小伟赶到高陵县公安局,兄弟俩见面一刹那,表情木讷的刘小平眼角冒出了泪花:“兄弟,哥让人打惨了。”刘小平说,今年元宵节当天他在东三爻村口玩耍被一个中年妇女以打工为由带到高陵。

  随后,高陵警方租用一辆出租车,将刘小平兄弟俩送回西安南郊。坐在父亲的诊所里,一家人表情沉重。

  昨晚9时30分,刘小伟打来电话称,他在给哥哥洗澡时发现,哥哥的裤子已经和膝盖粘在了一块儿,“浑身上下没有一块皮肤是好的,大腿上还有一处5厘米长的刀伤”。昨晚11时,家人用剪刀剪开刘小平的裤子,发现其腿部伤势更为严重,双腿膝盖皮开肉绽。刘小平说,身上的伤都是在砖窑搬砖被烧伤的。今日凌晨零时,因伤势严重,刘小平已被家人送往城南一烧伤医院进行救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