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都匀一天桥没特殊通道 残疾人坐轮椅穿铁路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12月20日10:01
天桥没有设特殊通道 残疾人 推轮椅横穿铁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中午,记者在都匀市剑江南路薛家堡黔桂快速铁路干线上看到,一位年轻人推着轮椅横穿铁路,刚跨过铁轨,一列火车就“擦肩”而过,非常危险。为什么不走附近的人行天桥呢?原来天桥无残疾人通道,残疾人无法通行。

  据了解,黔桂快速铁路于2009年1月开通后,列车时速提高到140公里/小时至160公里/小时。为了铁路沿线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基本实行铁网、围墙等封闭式运行。于是,铁路和地方政府部门联合先后在都匀火车站至蒙家桥隧道区间,修建了两座铁路人行天桥,供群众过往通行。可是,不少群众却不走人行天桥,随意破坏铁路围墙,冒险横穿铁路轨道。同时,天桥存在缺陷没有残疾人通道。

  残疾朋友张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在修建铁路或公路及过街人行天桥时,应该以人为本,在条件允许的地段修建无障碍坡道或建设有残疾人通道的地下通道,多为残疾人的出行提供方便。

  作者:文隽永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