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各国领袖开微博 奥巴马最受宠萨科齐人缘最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0日11:20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20日报道,目前使用社交网站、微博与网友互动,已是各国领导人的大势所趋,这导致一个由Twitter和Diplomacy组合成的英文新单字Twitplomacy——意指“推特外交”——诞生。据悉,目前全世界有60多个国家领袖拥有推特(Twitter)。

  推特(Twitter)是微博的先驱,也是用户排名世界第一的微博,注册用户达1.75亿,可说是自成“大国”。这个国度里,有不少各国政要,例如G20有过半数领导人开通了推特,其中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粉丝高达600万,最没人缘的是法国总统萨科齐,粉丝只有8000个。

  更有趣的是,各国政要间也互相加为粉丝。美俄交情不好吗?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就互为粉丝。他们也是“唐宁街10号”(@Number10)的粉丝,这个ID就是英国首相卡梅伦。

  各国政要通常会用自己的真名注册账户,例如奥巴马就是Barack Obama,但也有像查韦斯这种不用真名的领袖。这位和老美“不对盘”的委内瑞拉总统,用户名称是chavezcandanga,是西班牙文“意志坚强的叛逆人士”之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