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称绘制出新版俄日主权争议地区地形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0日12:15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20日报道,日本国土地理院以卫星图像为基础,根据日俄间存在争议的“北方领土”地形,绘制出当地新版地形图。新版地形图上体现出现有的建筑物及道路等新信息。

  报道称,以前,由于“无法前往当地进行实际调查”,日本方面声称“北方领土”地形图一直沿用依据88年前测量的数据绘制而成的旧版地形图,该图比例为5万分之1,没有2万5000分之1比例详细地图。

  据报道,日本国土地理院利用卫星图像提供的数据,致力于地形图的绘制工作。本月,日本将比例为2万5000分之1的齿舞群岛全范围地形图及国后岛南部地形图绘制完毕。

  报道指出,本次绘制的地形图也存在调查方面的局限性。图上绘有通过卫星图像得以确认的建筑物及道路等,但是,“由于不能到当地进行实际调查”,“无法知道建筑物等的用途”。日本国土地理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成北方领土全范围地形图的绘制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