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警方端掉特大撬车盗窃财物团伙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0日11:21
  人民网深圳12月20日电 (胡谋、刘云鹏)近日,深圳福田区警方经过近三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端掉了一个撬车盗窃财物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截至被破获前,该团伙存在时间已经长达4年,流窜作案地域涉及全国12个省30座城市,总涉案金额近千万。

  据初步统计,仅2010年该团伙便作案260余宗,并先后流窜至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浙江、福建、江西、陕西、山西、贵州、山东等全国12个省区30个市。今年3月17日,该团伙核心成员李某、冉某等5人在深圳福田中心城一停车场附近,撬开一辆宝马轿车,并从其后尾箱内盗走100万港币和80万人民币,创造了该团伙的单笔作案金额之最。

  9月19日晚,深圳市民陈先生在下楼取车时,撞见该团伙正撬车行窃,于是向福田华富派出所报案,深圳福田警方迅速对此案作出回应,抽调华富派出所与福田刑警大队组成联合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10月14日,专案组在深圳机场将准备逃回重庆的嫌疑人李某抓获。此后,深圳警方辗转全国多省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到12月15日,将该团伙18名成员全部抓获。

  犯罪嫌疑人交代称,他们的主要作案目标是那些停在酒店、商场周边路段的中高档轿车,一般3~5人共同作案,直接用暴力手段撬车实施盗窃。如果遇见车内有钥匙的情况,他们便直接将汽车一起盗走,作为作案工具使用。该团伙成员平常居住在深圳,并以深圳、重庆两地为主要落脚点,并利用非法所得购买高性能汽车,驾车流窜全国各地疯狂作案,截至被破获前,该团伙已有作案专用车6部。

  经办案民警侦查,该团伙可以在不到20秒的时间内将停靠在路边的汽车门打开,并在一分钟之内,将车内的财物掠劫一空,该团伙最多的一次曾经在两小时内连撬16部车。目前,所有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