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NASA:今年最后一次月食在20日至21日出现(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20日13:59
2008年2月20日月全食,月球呈现铜红色 (资料图)

  今夜月全食 北美现“血色月亮”

  NASA发布消息称今年最后一次月食在20至21日出现

  北京观测时间

  21日下午4点17分看到月全食

  下午4点53分开始月球逐渐恢复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今晨发布消息称,2010年最后一次月全食将在今晚和世人见面。若你身处美国西部或加拿大,抬头可能看到一个天体奇观——血红色的月亮。

  根据世界各地时区的不同,此次月食会在12月20日深夜或21日间进行。据NASA称,在地球上最适合观测月食的地点是北美洲。

  国际标准时间1时33分,地球银色的影子将开始笼罩在月球上,3时17分将是月球颜色最暗的时刻。随后月球逐渐恢复原貌,直到5时1分,月食过程结束。

  这种太阳、地球和月亮三点一线的奇观上次发生是在2008年2月20日。据天文学家计算,下次月食要等到2011年的6月15日,所以这次月食将是2010年度的最后一次。

  届时,太阳光受到大气层的折射投在月球上,在我们看来,月亮将呈现一副铜红色或橙色的样子。

  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大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这次月食的全过程。 编译/赵展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