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京召开 审议医改报告等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20日14:02

  今天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京举行

  将审议医改报告、刑法修正(八)草案等 地方人大会医改最热门

  据新华社消息,今天,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根据委员长的意见,会议将审议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刑法修正(八)草案等一系列法律法规修正案。

  地方人大紧盯医改

  近日,在各省市人大工作会议上,医改成了最热门的话题。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开展医改专题询问,在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报告的基础上,就这项工作开展专题询问,旨在督促和推动政府进一步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代表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日前,黑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工作情况的报告》。

  浙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也备受关注。“药价到底有没有降下来?医生收红包能否算违法?看病不再难,用药不再贵,还会有多远?”近日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浙江医改报告的内容进行挑刺。

  关于基层医院、公立医院、药价、医务人员素质……每个委员都有话要说,抛出的观点一个比一个犀利。

  国务院专家建议基本医疗国家管

  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司原司长、《大国医改》的作者朱幼棣在广州与读者一同纵论医改。他们都赞成医疗服务分级,国家对基本药物实行免费。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认为,医改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国家可以先将基本药物费或基本医疗费全包,至于像CT费、空调费这些高档的消费,则由个人承担。

  对此,朱幼棣也表示认同。他认为应该将医疗卫生服务分级,基本医疗由国家来管,住院则由医保承担。

  朱幼棣说,实际上上世纪70年代,世界卫生组织就提出到2000年实现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的目标,但中国到2000年并没有实现这个目标。

  文/记者温如军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