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机场因暴雪关闭 致数千人滞留华人受困(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20日14:20
当地时间19日,英国盖特威克机场的飞机被积雪包围

  暴雪天气导致数千名旅客滞留英国机场

  附近宾馆爆满我使馆帮助受困华人

  英机场关闭华人航站楼过夜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受连日大范围的强降雪影响,英国交通陷入混乱。希斯罗和盖特威克两大机场从18日起全天关闭,数千名旅客被滞留在机场,其中包括不少中国旅客和华人华侨。

  据最新消息,如气象条件许可,伦敦希斯罗机场将于今天恢复正常运行,相关航空公司正考虑自20日起补派航班。

  华人讲述

  航站楼里过夜回国时间被拖三天

  “航站楼里挤满了人,人们的抱怨声中夹杂着小孩儿的哭声,非常混乱,简直就是个难民营!”被困于希斯罗机场的朱先生今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已经在航站楼里苦等了一晚上。

  前不久去英国开会的朱先生本打算乘坐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一架当地时间17日中午12点的飞机返回北京,但当他当天早上8点到达机场后,发现航班取消了,他又只好改签18日下午5点多的一个航班。

  朱先生说:“我18日下午2点到的机场,进入了海关,行李也都托运了,但是突然被告知机场临时关闭。”他的航班被推迟到晚上7点,但他一直等到晚上8点,机场却宣布再次关闭。

  眼看当晚走不了,朱先生决定到附近的宾馆过一晚。“手机打不通,”朱先生对记者说,“我是借用附近一家中餐馆的电话预订的宾馆。”朱先生本想19日能够顺利搭上飞机离开,没想到一天下来,自己的航班仍杳无音信。他晚上再想订宾馆时发现,机场附近所有的宾馆都已经满员了。“我只能在航站楼凑合一夜了。”朱先生说。

  目前,朱先生被告知他的航班将在北京时间今晚7点起飞。他原定19日在北京参加的会议完全耽误了,会上的重要发言也错过了。“本来打算18日到北京,结果拖到了21日,整整晚了3天啊!”朱先生说,“总之,我现在的心情非常糟糕。”

  连线使馆

  接求助电话帮滞留华人联系宾馆

  记者今晨连线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使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天来使馆接到了不少受困于机场的华人打来的求助电话,使馆接到求助后,立即采取行动帮助受困华人解决滞留问题。

  据使馆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华人旅客反映,机场附近的宾馆爆满,很多滞留华人晚上无处可住。使馆联系了当地一些宾馆或者旅店,为被困华人提供了一些宾馆的联系方式。由于人数过多,无法保证所有被困华人都能住进宾馆,但是已经有很多人在使馆的帮助下,不必在航站楼度过寒冷的夜晚了。

  部分华人的签证正好在18日左右到期,由于航班被推迟,导致在英国滞留时间超出签证有效期。有华人担心,这样一来是否会影响到自己以后再次到英国来的签证办理。使馆对此询问了英国移民部门,相关负责人回答说,由于被困机场是暴雪天气造成的,属于“不可抗因素”,所以不会对他们日后再次办理赴英签证造成影响。

  “请中国旅客妥善保存好机票和有关旅行日程证明,以便在出境时向移民官出示。”这名使馆工作人员说。另外,中国旅客最好事先向机票代理、航空公司了解航班复航、机票改签或退票等情况。

  今天来往北京伦敦航班情况

  航班号 起飞/抵达时间 是否取消北京飞往伦敦 BA038 12:10 已取消CA937 12:35 尚未取消伦敦飞往北京 BA039 10:25 已取消

  文/赵展记者郭悦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