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渣打专家指香港人民币存款5至7年后将逾万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0日16:04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渣打银行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20日在香港出席一个峰会时说,他估计香港人民币存款将于5至7年后超过一万亿元,届时香港人民币金融业务将会翻一番。

  20日,渣打银行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在“2010全球商报经济论坛暨亚太工商界领袖峰会”上说,过去两年,人民币存款在香港增长了四倍,现在是两千亿,他估计,香港人民币存款将于5至7年后超过一万亿元,届时香港所有金融行业的业务将会翻一番。

  关家明还指出,人民币离岸市场中,投资产品已有不少,虽然深度、广度仍有所欠缺,但会伴随人民币流通量增加有所改善。他表示,人民币具有在岸、离岸可交割及离岸不可交割的三种汇率,适当的交易可以帮助人民币总体汇率更快整合。

  他认为,人民币离岸市场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加速中国经济与国际经济整合,并有助减轻美元独大的情况,有利于全球经济多元发展。

  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增至2171亿元,月内显著增长45.4%,而今年首10个月人民币存款共增长1544亿元。(闻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