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火灾相邻两楼居民回搬 过五成居民回家(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2月20日16:33
■ 关于大楼安全的各类检测报告贴在进口处的通告栏上本版照片均由本报记者 陈意俊 摄
■ 关于大楼安全的各类检测报告贴在进口处的通告栏上本版照片均由本报记者 陈意俊 摄

■ 每户回搬居民都收到一盆“节节高”和一套床上用品
■ 每户回搬居民都收到一盆“节节高”和一套床上用品

■ 今天上午,工人为居民检测调试空调
■ 今天上午,工人为居民检测调试空调

  胶州路失火大楼相邻两楼今起回搬

  6辆便民车循环接送 截至中午逾五成居民回家

  宋宁华

  本报讯 (记者 宋宁华)离家35天,今天上午,家住胶州路718弄的80岁老人陈家华在几名志愿者的陪同下,从莫泰酒店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和她一样,今天上午开始,紧邻失火大楼的胶州路718弄2号和常德路999号两幢大楼的居民,在有关部门的组织下开始回搬。该两幢大楼的后续整治修缮方案已完成意见征询,修改完善后的方案将于近日提交业主大会书面表决。

  志愿者送上富贵竹

  今天上午8时左右,记者在胶州路看到,不少居民已经自己拎着小包迫不及待地踏上回家的路。不少居民看到老邻居,纷纷互相打招呼。

  家住胶州路718弄12楼的陈家华在家人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回到家中。一进楼道,已经等候的志愿者就迎上去,为她拎包,并送上“节节高”富贵竹等大礼包。

  “平时我都要到老年活动室,下午四五时才回来,火灾发生那天我正好在家,还好楼下物业公司挨家敲门,把我叫出来。”老人说,事故发生后,各部门马上给她送来慰问,还有专人定向服务,“安置工作挺贴心的,还有专人为我们服务。但是,到底还是回家舒坦。”老人说,胶州路728号有不少自己的老朋友,“有些幸免于难,有些却已经遇难,还有些不知道是否安全,真希望他们都平安无事。”

  安全设施经科学检测

  据悉,根据市有关部门对11·15火灾相邻两幢大楼(胶州路718弄2号和常德路999号)的房屋安全、生活设施及周边环境等项目进行了科学检测,结果表明,相邻两幢大楼已具备回搬条件。

  经过对两幢大楼的房屋结构安全、环境空气质量、水质、电梯、消防设施等项目进行检测,相关指标均符合安全标准。大楼的水、电、煤、电话、有线、网络等公用设施已恢复正常。同时,原外墙保温材料铲除、地下车库修缮、临时垃圾小压站建造、公用部位照明灯更换、保洁消毒等项目也相继完成。物业设立了24小时热线为居民服务。

  今天,静安区有关部门安排了6辆便民班车,在各临时安置点和小区之间循环接送。在居民回搬前几天,小区物业组织了专业的保洁公司对楼道灯公用部位全面清扫。对屋顶水箱等进行清理,并通过了卫生水质监测合格。居民入住后,每幢大楼内都有保安每小时进行一次治安巡逻。

  截至上午11时记者发稿时,已有逾五成居民搬回家。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