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本驻华大使今日首访南京 不参观大屠杀纪念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0日18:56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12月20日开始对南京进行访问。日本媒体分析称,丹羽此举旨在改善因撞船事件受损的中日关系。

  日本《产经新闻》12月20日报道称,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20日起开始对南京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丹羽宇一郎就任日本驻华大使后,首次对这座“曾被日军侵占并进行大屠杀,至今仍残留很强反日情绪”的城市进行访问。

  报道称,丹羽宇一郎今年7月末就任日本驻华大使后,首先对中国天津进行了访问。但随后发生的中日撞船事件使得丹羽的首访变得“毫无意义”。此次南京之行可以看做是“日本政府在改善因中日撞船事件而受损的中日关系”。

  《产经新闻》还对南京这座城市进行了介绍。报道称,日本在“二战”期间发动了侵略中国的战争,日军对南京这座城市进行了“占领”,并对城中大量无辜的中国平民进行了大屠杀,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报道还称,据中日关系消息人士透露,丹羽在此次访问中,将不会参观展示有“南京大屠杀”相关史料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