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成立“经济外交推进总部” 外相亲自挂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0日19:12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20日成立由外相前原诚司挂帅的“经济外交推进总部”,并召开了首次会议。

  报道称,此举旨在加强日本政府内部协调推进经济外交,具体工作包括推动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确保资源、能源、粮食;促进基建出口等。

  前原诚司在会上强调称:“日本正面临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巨额财政赤字等问题。为促进日本经济发展,外务省应竭尽全力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此外,会上还讨论了今后利用驻外公馆积极收集信息等工作方针。

  同时,为应对EPA和世贸组织(WTO)而成立的“EPA-WTO推进总部”以及“基建出口推进总部”因经济外交推进总部的设置而撤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