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胡锦涛:中国愿深化航天及其他科技领域国际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0日19:46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圆满成功大会上发表讲话说,发展深空探测技术,和平开发利用太空,是中国人民矢志不渝的追求,也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人民愿同各国人民一道,坚持和平开发利用太空,深化航天领域和其他科技领域国际合作,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锦涛指出,嫦娥二号任务圆满成功,为我们推动“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深刻启示、积累了重要经验,即必须大力推动科学发展、必须大力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必须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必须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通过这四个“必须”,更加自觉地按照科学发展要求、更加自觉地运用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加自觉地运用科技力量、更加自觉地通过造就和积聚各方面人才,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胡锦涛表示,宇宙空间奥秘无限,航天事业征途漫漫,科技创新永无止境。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迈出了中国深空探测活动的重要一步,但后续工作更为繁重、任务更具挑战、使命更加光荣。工程领导小组要组织带领各有关方面再接再厉,推进后续工程任务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努力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牢记使命、担当重任,不负重托。

  胡锦涛在讲话中还向大力支持和热情关心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和探月工程实施的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以及海外侨胞,向关心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