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会徽吉祥物揭晓(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0日20:22
图为第九届大运会会徽。
图为第九届大运会吉祥物。

  中新网天津12月20日电 (记者 田齐)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简称“第九届大运会”)会徽吉祥物今天下午在天津揭晓。北京市刘永熙设计的会徽作品“青春飞扬”和天津市郭振山设计的吉祥物作品“快乐阳光——津津”,从海内外2000余名作者报送的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九届大运会的会徽和吉祥物。

  名为“青春飞扬”的第九届大运会会徽,以“9”构成一只熊熊燃烧的运动圣火,其造型融入了“津”英文字首“J”、腾飞的“和平鸽”、“舞动的手”、奔腾的“浪花”等设计元素,形象地传达了“阳光体育、和谐发展”的赛会灵魂和思想。

  第九届大运会吉祥物取名“快乐阳光——津津”。阳光象征着光明与未来、青春和希望,与当前开展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相契合,寓意中国当代大学生团结、奋进、健康、快乐地成长。

  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会,将于2012年9月在天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的约7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来津参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