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柴油供应趋紧张 中石油中石化称月底或缓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0日23:00
  中新网重庆12月20日电 (孟幻)重庆柴油供应再趋紧张,当地各大加油站都出现了排长龙、等柴油的情况。中石油、中石化重庆方面负责人20日称,调往当地的柴油将于10天后抵达,并将“敞开供应”,或缓解“油荒”。

  据介绍,从12月中旬开始,重庆本有所缓解的柴油供应再次遭遇“油荒”。中石油、中石化重庆相关负责人此间介绍,目前两公司旗下6至7成加油站加柴油都要排长队,其中高速路口加油站、偏远小站的柴油供应尤为紧张。中石化重庆分公司旗下仅有约40%的加油站依然在敞开供应柴油,没有实施限购。

  中石化重庆分公司经营管理处处长向仕铭说,该公司现有柴油库存近2万吨,3.5万吨正在调往重庆途中,后续还会有2万吨柴油装运。“由于长江流域大雪、大风封航,有6艘船一共1.52万吨柴油,积压在了三峡大坝处。”向仕铭称,这批柴油将于月底运抵,届时该公司基本能再次敞开供应。

  中石油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方勇此前称,该公司近两月追加的4万吨东北下海柴油和3万吨国家储备柴油已全部落实,将陆续投放市场。

  此外,为预防明年再次出现“柴油荒”,中石油、中石化均表示将在重庆增加油库库容。据介绍,中石油重庆分公司正在进行油库扩容改造工程,预计年前竣工。届时,该公司25万立方米的库容量将增扩为50万立方米,资源储备能力翻一番。而中石化重庆分公司也将在当地新增4万立方米的油库,年底也有望建成。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